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秘鲁安第斯“秘境”亮相首博 北京海关提供全方位监管服务
2021-06-01   记者:张焱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纪念中秘两国建交50周年,首都博物馆现正在举办为期3个月的《秘境:秘鲁安第斯文明探源》特展,重达2千克黄金面具、木乃伊、陶器等150多套组秘鲁珍贵文物将让观众进一步了解秘鲁古代文化。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此次展览顺利举办,北京海关提供派员上门验放、快速便捷通关等全方位监管服务。

  “此次展览的展品种类丰富,都是具有极高科学价值和艺术价值的精品文物,需要恒温恒湿的储存条件,对于往来运输的要求很高。此外,布展的时间也非常有限。对此,北京海关派员赴首都博物馆上门验放,提供了快速便捷的通关服务,为我们节省了大量宝贵时间和运输成本。”首都博物馆国际部负责人穆红丽介绍说。

  据悉,北京海关所属北京会展中心海关引导会展企业用足用好相关优惠政策,通过持续压缩通关时间、提供全方位监管服务,保障展览顺利举办,共计验放157个套组的珍贵文物,价值约5224万人民币,包括各类陶器、金属、纺织品、木乃伊等。

  北京会展中心海关展览品监管一科科长高举表示:“我们积极与展会主办方和运输代理企业进行沟通,第一时间深入了解展览整体情况和组织流程,制定监管预案,提供政策指导,指定专门‘联络人’,全天候指导展会主办方和运输代理企业进行展会备案、申报、转关等工作,提供上门验放、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做到展品及时申报、即时验放、零延时通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经参调查丨从“雀南飞”到“雁归来”——中原农区鹿邑上演“产业蝶变”

经参调查丨从“雀南飞”到“雁归来”——中原农区鹿邑上演“产业蝶变”

近年来,地处豫东平原的河南鹿邑顺应产业转移和返乡就业相互叠加的大潮,抢抓机遇,因势利导,逐渐把一个劳务输出大县打造成一片返乡创业热土。

·外卖平台变形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