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中建路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21-06-01   作者:雷书振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建路桥集团多年来致力革命老区和贫困山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在福建和江西等地建设了多条高速公路。在缓解区域间交通压力的同时,也带动了沿线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2017年3月,中建路桥在福建龙岩开工建设的永杭高速公路,全长56公里,是龙岩市首个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2020年1月提前三个月建成通车,使永定至上杭的车程缩短为半小时,进一步完善了海峡西岸经济区高速公路网的布局,缓解了区域间交通压力。

  该集团在江西省也承建了不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目前在建的大广高速公路江西南康至龙南段扩容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7918工程”规划网中南北向“纵5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运输大通道,建成后将极大优化江西省高速公路路网布局,提升高速公路主通道功能,纵深推进赣南等原中央苏区振兴和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

  日前,随着黄坑口大桥最后一片30米T梁稳稳落在承台上,由中建路桥集团承建的大广高速公路江西南康至龙南段扩容工程C2标项目主线梁板全幅架设完成。标志着该项目进入新的施工阶段,离建成通车目标更近了一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经参调查丨从“雀南飞”到“雁归来”——中原农区鹿邑上演“产业蝶变”

经参调查丨从“雀南飞”到“雁归来”——中原农区鹿邑上演“产业蝶变”

近年来,地处豫东平原的河南鹿邑顺应产业转移和返乡就业相互叠加的大潮,抢抓机遇,因势利导,逐渐把一个劳务输出大县打造成一片返乡创业热土。

·外卖平台变形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