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义乌推出超级供应链平台加快数字贸易创新发展
2021-04-22   记者 屈凌燕 杭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义乌中国小商品城获悉,小商品城Chinagoods超级供应链平台日前正式上线。平台整合了义乌市场7.5万商户及服务链产业上下游200万中小微企业最具竞争力的商品,打通线上线下贸易渠道,加快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创新发展。

  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晓鹏介绍,小商品城Chinagoods超级供应链平台借助大数据技术手段,建立爆款模型及标准化选品机制,实现与全网直播平台一键链接,着力建设国内最大的直播供应链平台。

  数据显示,直播带货等贸易新业态,已成为数字经济的新风口。2020年义乌开展网红直播带货18.33万场,销售额207.02亿元,同比增长62%。

  4月15日至25日义乌小商品城还与快手合作举办全球直采节,快手遴选出多名千万级头部主播支持本次活动,并导入海量流量。义乌市场也精心挑选出了近千款爆款商品,供网红主播销售,向世界展示“义乌好货”品质,不断扩大“生意圈”和“朋友圈”。

  义乌小商品城聚焦数字化转型,于2020年10月上线义乌市场官方网站“义乌小商品城Chinagoods平台”。中国小商品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文阁表示,依托义乌市场官方网站,小商品城Chinagoods超级供应链平台在大数据积累、供销中台技术和云仓共同加持下,能为跨境电商、外贸企业、社区团购等多种渠道提供供应链支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根治信息泄露顽疾还需跨过几座“山”

根治信息泄露顽疾还需跨过几座“山”

专家指出,根治顽疾还需跨过几座“山”,加大处罚力度的同时,亟须划定信息收集红线、强化制度震慑作用,加强重点领域立法补齐监管短板。

·信息泄露黑灰产业链滋生巨大非法获利空间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珠江实业集团广州市属老牌房地产企业,在广州市国资委的推动下,通过增资并购优比咨询、合资新建珠江兴邦、战略入股苏交科等一系列资本运作,深度参与混改,推动企业向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

·我国首条直供雄安新区的天然气主干管道开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