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苏州相城鼓励建设领域外地员工留相城过春节:发补贴、减房租
2021-01-15   来源: 澎湃新闻

    据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政府网站消息,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先后发布《关于鼓励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相过节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企业外地员工措施》)和《关于鼓励建设领域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相过节的若干专项措施》(以下简称《建设领域外地员工措施》)两项措施,从实施留本地过节补贴、提供节日生活保障等方面鼓励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在相城过节。

    根据《企业外地员工措施》,2月11日至2月17日期间(以下简称“春节期间”),企业安排外地员工留相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安排留相外地员工在岗工作的,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再给予企业补贴。春节期间,企业租用国有(集体)资产类集宿楼、蓝领公寓、人才公寓等用于安排外地员工住宿的,减免半月房租。并且,对留相外地员工中符合重点接种人群对象的,优先安排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据介绍,《企业外地员工措施》提出的“留相过节补贴”适用范围:高新技术企业、规上工业企业、六大新经济产业企业、纳税超千万元企业(房地产企业除外)、限上批零住餐企业、规上物流企业、省级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供企业。值得注意的是,《企业外地员工措施》中所称“企业外地员工”,系为户籍非苏州大市的企业员工。其中,“给予企业专项补贴”涉及的“外地员工”为在相参保的外地员工。

    根据《建设领域外地员工措施》,春节期间,施工企业及混凝土、预制构件、砌块生产企业安排外地员工留相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专项补贴;安排留相外地员工在岗工作的,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再给予企业专项补贴。其中,施工企业留相在岗工作人员数量在100人以上的项目,另行给予企业专项补贴10万元。并且,对春节期间在稳岗留工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进行通报表扬,并予以诚信激励。

    需要注意的是,《建设领域外地员工措施》所称“施工企业外地员工”,系为户籍非苏州大市的管理人员与建筑工人;“混凝土、预制构件、砌块生产企业外地员工”为户籍非苏州大市的在相参保员工。

    相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两项措施,来进一步支持区内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和疫情防控形势,做好原材料、零部件储备、产品、构配件等适度备库工作,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鼓励订单较多、生产任务较重、有一定规模的企业或者建设任务较重、工期较紧张的施工企业,制定外地员工春节错峰避峰放假和留相调休计划,抢先机、抢工期,稳岗留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楼市“三稳”基本实现      调控之“弦”仍需绷紧

楼市“三稳”基本实现      调控之“弦”仍需绷紧

展望2021年,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存在,各地需严密监测楼市资金流向,保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山西一煤矿越界盗采被指超百亿元

三峡集团“两翼齐飞”谋求新发展

三峡集团“两翼齐飞”谋求新发展

三峡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主动加压、不等不靠,按下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加速键”。

·加快数字化转型 打造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