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铁东区:“项目管家包保”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鞍山铁东区:“项目管家包保”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2020-04-29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鞍山市铁东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开展项目管家包保服务,成立了89个项目管家团队,对全区重点项目逐一建立“2名区级领导+1个责任部门+1名项目管家+1名企业联系人”的项目管家制度。“管家”们带着目标去,奔着问题去,帮助企业解决开复工遇到的实际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铁东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全面加快推动复工复产进度,促进经济向好发展,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4月14日,由广东富力集团投资60亿元建设的富力城地产开发项目正在紧张地施工中,项目一期处于竣工收尾阶段,二期正在开足马力抢抓工程进度。同时,投资17.2亿元的鞍山天兴银座大厦商业综合体改扩建项目、投资13.2亿元的金域华府房地产开发项目等24个项目均已实现复工。

  位于九星长大广场的睿星π世界是今年重点新开工项目,目前一期内部改造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全监测和调试,计划“五一”期间试运营。该项目利用闲置网点,将建设集新奇、安全、运动、娱乐、高科技、文化、教育培训为一体的大型儿童成长中心。此外,铁东区还有投资5.3亿元的公园一号3.1期房地产开发、投资2.3亿元的红星国际广场2.1期、投资1亿元的朵朵童世界等12个新开工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鞍山市铁东区还加快推进富力城项目土地灭籍、华润幸福里7期规划挡光、东山艺境项目大配套道路和管线等影响项目开复工的问题,解决了华润幸福里7期环评手续办理问题。

  因为受疫情影响,部分建设项目遇到农民工返鞍困难的问题。铁东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项目开复工协调会研究解决办法,全力做好“点对点”农民工返鞍工作。红星国际广场项目经3月16日、3月18日两次“点对点”返岗复工行动共计接回农民工50人,并先后为华润幸福里、万科金域华府等重点项目解决了农民工返鞍问题。

  管家团队贴心的“点对点”精准服务,为“激活”后的项目建设按下了“加速键”。截至目前,铁东区重点项目已开复工36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2个,复工项目24个。(张连虹 王兰 陈光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蛰伏期”析忧图变 文旅行业“疫后”破茧

“蛰伏期”析忧图变 文旅行业“疫后”破茧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步平稳,文旅行业正在缓慢回暖。记者近日在辽宁走访发现,当地文旅行业在“蛰伏期”痛中思痛,借“水落石出”之际找寻行业发展短板,析忧图变以求产业升级。

·“生死时速”打通新赛道

吉林化纤:老国企“高精尖”创新焕新生

吉林化纤:老国企“高精尖”创新焕新生

老国企不服输。这些年,吉林化纤不断创新,控制成本、提高效率,从传统产品中转型,冲击高性能、高附加值纤维以及碳纤维等高端产品,效益逐步提高。

·中国化学工程拟释放最高股权比例力推混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