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全方位健康汽车”进入第二阶段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吉利汽车“全方位健康汽车”进入第二阶段
2020-03-17 作者: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日前,吉利汽车研究院发布了2020年2号文件,正式公布了“全方位健康汽车”项目整体规划与阶段性目标,明确聚焦3大生化防御与2大生命健康科技,将涵盖一键杀毒、车内生化防御、生命体遗留辅助提醒与保护等30余项子技术,让用户尽早享受具有病毒防护、智能守护、情感陪护的健康移动空间,全方位呵护用户的安全出行。

汽车频道【供稿】吉利汽车“全方位健康汽车”进入第二阶段

    3+2生化防御健康守护系统

    3+2生化防御健康守护系统、30项子技术,打造全方位健康汽车

    病毒疫情防范是一项需要全社会长期努力的工作,汽车作为日常交通工具,使用频率高,流动性大,如同是“第二个家”。基于此,吉利汽车决定先期投资3.7亿元,联合全球知名科研机构、国家中汽研CATARC、专业医学健康机构、行业领军专家等共同完成“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科研攻关,致力于打造一套一体化、人性化、智能化的驾乘人员健康安全保护系统,为用户提供最安全的健康出行方案。

    有别于专业医用防护用车,“全方位健康汽车”是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消费级产品,将涉及生态材料与环保认证、空气质量管理、健康与生命关爱等多个领域。

    根据吉利汽车规划,“全方位健康汽车”项目将聚焦“防毒级”“无毒级”与“杀毒级”健康防御3大生化防御,以及智能健康监测系统与智能生命守护系统2大生命健康科技,涵盖可防毒的CN95超高效空调滤芯、环保无毒的内饰抗菌材料、车内一键杀毒杀菌、车载香氛、防晕车、生命体遗留辅助提醒与保护等30余项子技术,为用户构筑真正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全使用场景的“吉利智能生态健康圈“。

汽车频道【供稿】吉利汽车“全方位健康汽车”进入第二阶段

    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

    在项目第一阶段,吉利成立了“全方位健康汽车专项项目组”,明确技术攻坚克难、进程严格管控、责任落实到位三个方面的安排,全面启动“全方位健康汽车”研发工作,并在短期内顺利量产了行业首个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

    接下来,吉利汽车将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前三个阶段具备防毒、杀毒、无毒功能的”全方位健康车“研发工作,目前已经拥有行业首款最高等级认证的CN95空滤、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PM2.5检测及防护技术、新风系统、低散发绿色材料、婴儿级防过敏生态认证材料等子技术。

    同时,吉利汽车还将针对车内消费者触摸频率较高的零部件,推出表面材料自洁净技术,同时配套车载紫外、电场等一键杀毒杀菌技术和车载中药香氛、抗菌涂层等抑菌技术,实现无毒无菌化的自洁净健康座舱。后续包括生命体遗留辅助提醒与保护、情感陪护、智能健康安全监测等在内的2大生命健康科技阶段也将相继实现。

    全场景智能呵护用户健康出行,树立车内健康生态新标准

    届时,吉利“全方位健康车”将从启动前、行驶中、驻车后三个阶段对驾乘者形成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健康呵护。

汽车频道【供稿】吉利汽车“全方位健康汽车”进入第二阶段

    空气流动示意图

    在车辆启动前,用户不仅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查看车内与车外的温度、湿度、PM2.5等,还可预约出发时间,远程调节好空调与香氛、开启杀菌功能等,保证上车时的舒适性。

    在行驶过程中,全方位健康车在用户接触最频繁的如方向盘、排档杆、门把手等多处均采用的车内表面接触防过敏和自洁净技术材料,从源头呵护用户的身心健康。所配备的CO2传感器、PM2.5传感器等,可实时监测并显示车辆空气状态,并通过电场杀菌、高效滤芯等方式在车内全程打造空气高效净化系统。同时,车内微正压系统将实现全程抗病毒、抗菌,实时对行车过程进行动态防护;同时联合权威医疗机构开发智能健康监测系统,全程分析与预警用户健康情况,并通过用户健康画像的形式在CSD上进行展示。此外,全方位健康车还可通过生物识别传感器,识别乘客表面体征,实现空调风量、风向的智能化调节,结合车载香氛等功能,为用户全程营造愉悦的车内环境。

    当用户驻车后,全方位健康车将通过摄像头、微动雷达等对车内是否有生命遗留进行观察提醒,并及时向车主发送警告。与此同时,全方位健康车在驻车期间还将定期对车内进行通风,保护车内生命安全。

    当前,吉利“全方位健康汽车”项目已正式进入了加速推进的全面落地阶段,意味着吉利在全球汽车工业中牢牢占据了健康安全领域的技术制高点。随着行业首批真正意义上“全方位健康车”的即将到来,业界对车内生态环境的评价标准将迎来巨大革新,用户也将更深切的感受到智能科技所赋能的美好出行生活体验。(吉利汽车供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全面禁食”标本兼治 中国力斩“野味产业”黑色链条

“全面禁食”标本兼治 中国力斩“野味产业”黑色链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滥食野生动物的突出问题,以及由此给公共卫生安全带来的巨大隐患,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全国多地公安、林业以及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相关专项行动,对非法猎捕、贩卖、食用野生动物进行全链条打击,效果显著。

·疫情之下 部分小微企业“夹缝求生”

加快布局调整 推进“二次混改”

加快布局调整 推进“二次混改”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上海国资正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今年上海将加快调整优化国资布局结构,推动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二次混改”,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努力强化大党建、推动大改革、落实大监管、实现大发展。

·烟台国资委“组合拳”力促复工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