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国资委“组合拳”力促复工达产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烟台国资委“组合拳”力促复工达产
2020-03-19 作者: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烟台市国资委获悉,根据山东省委关于选派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工作要求,近日烟台市国资委“四进”工作组沉入企业社区,打出“组合拳”解决疫情期间的困难问题,力促复工达产。

  据了解,烟台市国资委“四进”工作组积极对接开发区内正海集团、华润锦纶、新时代健康、江铜国兴(烟台)、烟台港原油码头二期工程等企业项目,并且制发了《关于服务企业项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加快发展有关情况“四进”攻坚行动调研问卷》《市国资委服务对象联系表》和《市国资委“四进”工作服务对象困难问题清单》等,详实了解企业疫情期间的防护应对、生产经营等情况。

  针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烟台市国资委“四进”工作组帮助企业收集解读各级政府相继出台的渡难关、稳发展补贴优惠政策,且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采用电话沟通、现场办公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及时解决了企业外地员工返烟、防控物资供给渠道、项目建设多头管理等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烟台市国资委“四进”工作组帮助企业项目理顺关系、拓展渠道、互联互通、提高效能,初步搭建起市管企业信息资源、原料供应、产品销售共享的合作平台。

  在帮扶企业的同时,烟台市国资委“四进”工作组立足社区、服务居民,多方筹措为社区解决急需的防护服、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协同社区、物业和志愿者单位个人一起,全力做好社区居民、外来人员的出入登记、体温检测、疫情通报、心理疏导,区内环境消杀,疫情防控宣介等多项疫情防控工作。

  烟台市国资委“四进”工作组还了解掌握社区内快递公司、车辆美容、口腔诊所等“九小”企业的开工复产情况,提醒做好疫情防控、备案登记等工作。结合社区党员“双报到”工作,协调辖区内市管企业党组织和党员认领社区服务项目,配合社区做好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烟台市国资委表示,下一步 “四进”攻坚工作组将继续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复工达产和创新发展等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国资国企的引领发展、服务社会的责任和义务,真正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三丰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全面禁食”标本兼治 中国力斩“野味产业”黑色链条

“全面禁食”标本兼治 中国力斩“野味产业”黑色链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滥食野生动物的突出问题,以及由此给公共卫生安全带来的巨大隐患,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全国多地公安、林业以及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相关专项行动,对非法猎捕、贩卖、食用野生动物进行全链条打击,效果显著。

·疫情之下 部分小微企业“夹缝求生”

上海国资:加快布局调整 推进“二次混改”

上海国资:加快布局调整 推进“二次混改”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上海国资正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今年上海将加快调整优化国资布局结构,推动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二次混改”,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努力强化大党建、推动大改革、落实大监管、实现大发展。

·烟台国资委“组合拳”力促复工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