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6家孵化机构开放共享空间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北京86家孵化机构开放共享空间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7 作者: 记者 倪元锦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办公空间和租金成本成为阻碍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紧迫问题之一。北京市科技企业孵化机构通过减免房租、提供线上办公平台等措施,与入驻企业共同应对疫情不利影响。

  记者从北京创业孵育协会获悉,该协会联合北京市86家孵化机构发起倡议,承诺以无偿或优惠价格开放共享部分工位、会议室等空间,助力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这些孵化机构主要分布在海淀、朝阳、昌平、丰台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等科技型小微企业聚集区,提供孵化场地约88.7万平方米,可容纳约6000家小微企业入驻办公,预计为小微企业减免房租金额2.99亿元。

  北京创业孵育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86家孵化机构在创业导师、早期投资、专业平台等方面,为入驻小微企业提供专业服务,承诺对享受租金优惠的入驻小微企业全面开放专业孵化服务资源和渠道,与其他入驻企业享受同等待遇,并提供线上课程直播、线上路演、线上咨询等增值服务,帮助小微企业练好内功,创造发展机会。

  据了解,目前各孵化机构已开放预约渠道,下一步,北京创业孵育协会还将根据小微企业需求情况,联合相关孵化机构适时再推出一批共享空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疫情之下 部分小微企业“夹缝求生”

疫情之下 部分小微企业“夹缝求生”

小微企业先天性营养不足,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已经面临较大困难,叠加此次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困境进一步凸显。业内人士呼吁,应确保对小微企业的帮扶政策落到实处,用精准“滴灌”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谨防引发倒闭潮、裁员潮等诸多问题。

·疫情大考 六家龙头企业怎样打赢破局战

瞄准靶心 央企高质量冲刺脱贫攻坚战

瞄准靶心 央企高质量冲刺脱贫攻坚战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央企业2020年定点扶贫各项指标任务已经明确,承诺对246个定点扶贫县投入无偿帮扶资金32.01亿元,比上年计划数增加6.92亿元。

·屡触生死线 逆风强翻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