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全面完成4.36万户危房改造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西藏全面完成4.36万户危房改造
2020-03-17 作者: 记者 李键 拉萨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16年至2019年底,西藏落实危房改造补助资金7.88亿元,全面完成4.36万户危房改造任务,消除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四类重点对象的住房安全隐患。

  按照相关要求,西藏将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四类重点对象作为“十三五”期间危房改造的重点,并对其房屋按照A、B、C、D四个级别进行安全性等级评定。鉴定等级为C、D级的列入危房改造范围,对C级房屋因地制宜进行加固维修,D级房屋进行拆除重建。

  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村镇建设处处长罗桑次仁介绍,危房改造改善了农牧民的住房条件,为实现全区贫困县脱贫摘帽,消除绝对贫困奠定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将对标住房安全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着力提升农房设计和建造水平,推进危旧房改造、节能提升和抗震加固,补齐短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疫情之下 部分小微企业“夹缝求生”

疫情之下 部分小微企业“夹缝求生”

小微企业先天性营养不足,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已经面临较大困难,叠加此次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困境进一步凸显。业内人士呼吁,应确保对小微企业的帮扶政策落到实处,用精准“滴灌”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谨防引发倒闭潮、裁员潮等诸多问题。

·疫情大考 六家龙头企业怎样打赢破局战

瞄准靶心 央企高质量冲刺脱贫攻坚战

瞄准靶心 央企高质量冲刺脱贫攻坚战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央企业2020年定点扶贫各项指标任务已经明确,承诺对246个定点扶贫县投入无偿帮扶资金32.01亿元,比上年计划数增加6.92亿元。

·屡触生死线 逆风强翻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