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资本加速入局 两市首个区块链指数三连涨
2019-12-27 作者: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两市首个区块链指数——深证区块链50指数已经连续三日收红。截至12月26日收盘,该指数收于3205.86点,涨幅0.94%,三天累计上涨2.73%。

  12月24日,深交所发布深证区块链50指数,以反映深圳证券市场区块链产业相关公司的表现。公告显示,指数样本公司中,包含了“区块链+产业”的多个落地领域,如金融、发票、版权、医疗、溯源等,平安银行、美的集团、广电运通、顺丰控股等公司在列。国盛证券分析团队指出,区块链50指数的推出,为资本市场参与支持区块链行业发展提供了平台和工具。

  深证区块链50指数发布同日,鹏华深证区块链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申报材料也获受理,若成功获批,将成为国内首只真正意义上的区块链主题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市场上区块链概念股众多,极易鱼目混珠,区块链指数和未来区块链ETF的推出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更为便捷的投资渠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斩断伸向“象牙塔”的网贷黑手

斩断伸向“象牙塔”的网贷黑手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针对频频发生的网贷问题,亟待创新监管手段,建立预警机制,规范网贷广告乱象等,斩断问题网贷的“黑手”。

·中国“工业母机”寻求突围之路

浪潮集团:创新发展抢占全球产业制高点

浪潮集团:创新发展抢占全球产业制高点

浪潮始终秉持创新发展的基因,凭借专注的工匠精神与永不服输的奋斗精神,在几十年产业迭代与变迁中不断进化。

·科技赋能 徽商银行扎实服务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