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费平台战略:为乐信带来独特竞争优势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新消费平台战略:为乐信带来独特竞争优势
2019-12-26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机构近期密集发布研报展望2020投资方向。其中多家投行研报认为,乐信今年以来启动的新消费平台战略将成为其独特竞争优势。华兴资本研报明确表示,乐信在今年3季度业绩增长和资产质量都优于同行,并且这个分化趋势还将持续。乐信将继续成为其在金融科技行业的“投资首选”。

  “乐信有高质量的管理团队,清晰的战略和强有力的执行能力,将使它在同类平台中脱颖而出。”华兴资本在研报中表示。

  多家投行注意到,乐信在消费金融领域取得领先地位后,今年已经推出以消费为主导的新战略,通过权益消费来激活用户,尤其是平台上未获得授信的大量存量用户。“在满足用户的金融需求之外,乐信更大的雄心是围绕消费场景建立一个消费生态系统。”瑞士信贷指出。

  其中,乐信全新产品乐卡APP打造了观影乐卡、美食乐卡、音乐乐卡、商旅乐卡等多个广受年轻人喜爱的服务,进一步满足优质高成长人群的细分消费需求。截止3季度末,乐信的付费会员体系已经服务超过150万人次,新消费平台正成为乐信的下一个流量入口。

  交银国际预测,由于乐信的新消费生态系统带来的独特优势,乐信在未来的业绩表现将继续优于同行。瑞银则表示,新消费平台战略将使乐信更好地和金融机构产生协同,同时帮助乐信获得更多商业化的机会。

  在新消费平台战略的助推下,乐信的用户基数获得了快速增长。2019年3季度,乐信注册用户数突破6000万,同比大幅增长92.2%。

  新消费平台战略也增强了乐信存量用户的活跃度。由于严格的风控体系,截止3季度,乐信的6200多万用户中,只有约1600万获得授信,这意味着乐信还有4000多万用户的消费潜力尚未被激活,而这部分用户的消费需求同样旺盛。

  “从未来几年来看,新消费平台战略除了激活乐信存量用户的消费需求外,还将增加消费板块带来的营收占比,使乐信营收更加多元化。”瑞士信贷指出。

  目前,乐信已经总共获得包括高盛、瑞士信贷、美林美银等在内的10个全球知名投行和研究机构的买入评级,乐信买入数量远高于同行。年初至今,乐信股价涨幅超70%,位列中概股前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国“工业母机”寻求突围之路

中国“工业母机”寻求突围之路

机床行业是我国建设制造强国的必争之地,处在“十字路口”的中国机床工业,急需转变发展方式,寻求新的突围之路。

·资金规模全球居首 万亿创投行业“大而不强”

浪潮集团:创新发展抢占全球产业制高点

浪潮集团:创新发展抢占全球产业制高点

浪潮始终秉持创新发展的基因,凭借专注的工匠精神与永不服输的奋斗精神,在几十年产业迭代与变迁中不断进化。

·科技赋能 徽商银行扎实服务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