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股财报季临近 企业投资更趋谨慎
2019-10-08 作者: 记者 周武英/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摩根大通等大银行将于10月15日公布业绩,第三季财报季即将拉开序幕。分析师指出,在未来几周,标普500成分股企业披露第三季业绩之际,企业支出计划将备受关注。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挥之不去,美国企业资本投资更趋谨慎。

  2018年,美国的减税举措帮助企业提振了支出计划。2019年以来,美国企业资本支出增长情况一直弱于去年,一些分析师称,由于担心经济形势及贸易摩擦,企业投资增幅可能达不到华尔街的预期。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在科技、机械和其他设备方面的支出减少,意味着企业高管对经济的信心下降,这可能是美国股市面临的另一个负面因素。

  路透社援引路孚特高级研究经理大卫整理的分析师预估数据,第三季资本支出料较上年同期仅增长3%,这将是2017年第二季略微下降以来的最低增幅。第四季资本支出同比增幅料减至1.1%,2020年个别季度可能较上年同期下降。

  纽约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克里斯蒂娜也表示,“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增大,压低了企业投资,资本支出很可能将低于预期。”

  根据路孚特数据,分析师预测标普500成分股企业第三季获利料较上年同期减少2.7%,整体业绩预计相对疲弱。

  近期暗淡的经济指标已引发美国经济正逼近衰退的疑虑,虽然近期公布的乐观就业数据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的担忧,但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制造业活动降至逾10年低位。另有数据显示,美国9月服务业活动放缓至三年低位。美股也因一系列疲弱的经济数据而下跌。

  投资者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抱有期待。今年以来,美联储在7月进行了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9月再次降息。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显示,10月4日市场押注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将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7%左右。

  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的首席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表示,有关经济是否将陷入衰退的讨论,强化了企业的审慎情绪。企业普遍担心营收增长是否能得到保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数字中国发展史:从“追随”到“引领”

数字中国发展史:从“追随”到“引领”

刷脸支付、扫码乘车、远程看房、直播带货……过去20年,伴随着电子商务等领域的蓬勃发展,我们能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找到数字中国影响当代人的印记。

·“数字人民币”由虚入实

履行社会责任 国企展现“共和国长子”担当

履行社会责任 国企展现“共和国长子”担当

随着国企社会责任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升级,国企社会责任管理和实践在“质”与“量”上都实现了大跨越,成为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标杆与典范。

·向功勋模范人物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