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宜宾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开展
2019-09-27 作者: 王黎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26日下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宜宾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宜宾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宜宾临港经开区的国际会展中心开展。

  据了解,本次展览分为市展和省展两部分。市展分为序厅“长江首城 宜人宜宾”、第一部分“开天辟地 百业俱兴”、第二部分“改革春风 宜宾新颜”、第三部分“同心筑梦 美好宜宾”、第四部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共五个部分。

  据宜宾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主要采用大型成果展览典型手法,用构成式图文版式、舞台化空间装置、大型数字影像投影与LED大屏等手段进行展现。在展馆外的广场上,还为观众准备了6个打卡拍照框,观众在参观展览后可以留下关于新中国70年华诞的珍贵记忆。

  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吸引着市民驻足品味,前来观展的市民在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情景再现中感受时光与巨变。展览还有未曾在宜宾面世的珍贵老照片,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77级大学生刘瑞祥先生的录取通知书等实物展品。展品还有“宜宾造”汽车、无人机、手机、电脑等反映宜宾市近三年来“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的成果。

  “快来拍照啊!”前来参观的宜宾市民互相邀约拍摄照片,在遥远又熟悉的场景中,在昔日的生活用品前摄影留念。展览图片一时间刷屏朋友圈。

  “让我想起了过去的生活,感受到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无比自豪生在这样的国家,无比自豪生活在宜宾这样的城市。”前来参观的宜宾人邓先生感慨地说。

  据悉,展览时间将持续到11月底。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以外,宜宾市还在大观楼展览宜宾城市发展变迁及文明演进历史,在临港新区展示中心展览宜宾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以来产业发展和双城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摄影:兰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数字人民币”由虚入实

“数字人民币”由虚入实

行行长易纲明确表示,央行对于法定数字货币的推出“没有时间表”。业内专家指出,在“数字人民币”瓜熟蒂落前,还需要充足而细致的准备。

·中国市场潜力足 外资零售忙加码

合作共赢 国企构筑国际化大格局

合作共赢 国企构筑国际化大格局

截至2018年底,中央企业境外单位有9000多户,资产总量超过7万亿元人民币,投资和从事业务的国家和地区达到了185个。

·深圳国资国企综改方案公布 力推“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