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吴燕生:加快航天强国建设 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辉煌
2019-10-02 作者: 吴燕生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和每一名华夏儿女的心情一样,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自豪,祝愿伟大的祖国蒸蒸日上、越来越繁荣昌盛。

    中国航天事业创建于1956年,是在新中国的沃土上,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伴随新中国成长而不断发展壮大。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中国特色发展道路,取得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北斗导航为代表的一系列辉煌成就,使我国昂首屹立于世界航天大国之林。这些成就的取得,既受益于举国体制、国家强盛,同时也为维护国土安全、推动国家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

    七十春秋过,追梦启新程。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新起点上,我们将大力弘扬航天“三大精神”,围绕“推动航天强国建设、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建成世界一流航天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坚守航天报国初心,牢记航天强国使命,在“高质量保证成功、高效率完成任务、高效益推动航天强国和国防建设”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用一个又一个航天成就刷新中国高度,创造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辉煌!

    (作者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数字中国发展史:从“追随”到“引领”

数字中国发展史:从“追随”到“引领”

刷脸支付、扫码乘车、远程看房、直播带货……过去20年,伴随着电子商务等领域的蓬勃发展,我们能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找到数字中国影响当代人的印记。

·“数字人民币”由虚入实

履行社会责任 国企展现“共和国长子”担当

履行社会责任 国企展现“共和国长子”担当

随着国企社会责任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升级,国企社会责任管理和实践在“质”与“量”上都实现了大跨越,成为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标杆与典范。

·向功勋模范人物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