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余剑锋: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为核工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19-10-02 作者: 余剑锋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春华秋实。从“两弹一艇”到“华龙一号”,从茫茫戈壁到辽阔海疆,中核集团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同频共振、血脉相连。

    坚持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核工业的红色基因。中核集团作为共和国的长子、我国核科技工业的主体,始终是党团结带领人民赢得不同时期伟大斗争最可信赖的坚强力量。

    坚持战略引领才能加快实现由大到强跨越发展。把握战略机遇期,奋进新时代,中核集团将以强核强国的使命担当,向着“建设先进体系、打造一流集团、建设核工业强国”的“三位一体”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坚持改革创新是新时代核工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唯有改革不停步、创新不止步,核工业才能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的步伐。新时代的核工业人将立志当改革家、行动派,为核工业创新发展而勇敢担当。

    传承光荣传统才能继往开来再创辉煌。“两弹一星”精神是我国核工业的宝贵精神财富,中核集团将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新时代核工业发展注入强劲有力的正能量。

    (作者为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数字中国发展史:从“追随”到“引领”

数字中国发展史:从“追随”到“引领”

刷脸支付、扫码乘车、远程看房、直播带货……过去20年,伴随着电子商务等领域的蓬勃发展,我们能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找到数字中国影响当代人的印记。

·“数字人民币”由虚入实

履行社会责任 国企展现“共和国长子”担当

履行社会责任 国企展现“共和国长子”担当

随着国企社会责任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升级,国企社会责任管理和实践在“质”与“量”上都实现了大跨越,成为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标杆与典范。

·向功勋模范人物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