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交通助力脱贫攻坚 山西扶贫超市开进高速服务区
2019-08-06 作者: 记者 许雄 太原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境内的长平高速公路虹梯关服务区内,山西省第一家高速公路服务区扶贫超市日前开门迎客。同批投入运营的还有长治市境内另外两个服务区超市里的扶贫专柜。

  据山西省交通部门介绍,这是山西交通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的“服务区+精准扶贫”工程。这家企业依托高速公路服务区人流、车流密集,信息流通快速的优势,打造出了交通助力脱贫攻坚的新阵地。

  目前,相关企业已经与长治市扶贫办就当地特色农产品进高速公路服务区达成框架协议,与山西纪兰饮料有限公司等贫困地区企业签订区域供货合同,将长治市11个县区的150余种土特产、工艺品、中药材等摆进高速公路服务区货架。

  山西交通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还与长治市扶贫办、服务区所在地的地方政府联系,吸纳安置服务区附近贫困群众到服务区就业,实现“送工上门”,并拿出一部分服务区超市经营收益用于扶贫公益事业当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医疗微腐败“啃食”国家资源

医疗微腐败“啃食”国家资源

记者在浙黑辽晋等省份采访时发现,红包回扣、骗保套保等医疗领域“微腐败”行为时有发生,各地纪检监察、卫生部门持续予以打击。

·“窗口腐败”侵蚀百姓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