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赵容奭: 平安普惠已服务超千万客户 聚合模式破解普惠信贷融资难题
2019-06-29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月28日,由经济参考报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建设银行、平安普惠共同主办的“2019普惠金融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在当天下午的“普惠信贷·聚合发展”专业论坛,平安普惠董事长兼CEO赵容奭参加会议并发表演讲。赵容奭认为,聚合模式有望解决普惠信贷融资难题。

 

平安普惠董事长兼CEO赵容奭致辞

  “银行考虑到自己的风险偏好,可以更多地用自己低成本的资金来服务优质的小微企业,相反非银行金融机构有丰富、准确、快速的渠道,在金融科技的开发和应用方面也有很多创新和自己的优势,因此他们服务的人群和银行很不一样。如果双方能够将各自用自己的优势,通过聚合模式,差异化地携手进入市场,更多原来没有办法被服务的小微人群就能够享受我们的服务,市场的总规模也会扩大。”赵容奭表示。

  赵容奭进一步解释称,聚合模式有多方参与,随着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越来越多公司进入市场,市场作用下成本分摊,贷款价格也会逐渐下降,申请的效率也会提高,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也就可以迎刃而解。

  据了解,平安普惠在几年前就和银行、和保险合作伙伴开始探索此类聚合模式。通过开放式的聚合平台,平安普惠在获客、风险辨识、增信、资金供给等各个方面均引入了有独一无二优势的合作伙伴,并运用其各自专业努力解决各个环节面临的困难。

  赵容奭透露,运用此类模式,平安普惠已经服务了超过一千万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和自雇人士,2019年一季度的新增业务中,超过60%的客户没获得过银行的经营类贷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二三线城市争建摩天大楼 天际线下暗藏风险

二三线城市争建摩天大楼 天际线下暗藏风险

超高层建筑对环境会造成一定负面影响。在城市中心区集中建设超高层建筑,会对周边自然环境造成负面影响,如影响采光、空气流通不畅、光污染,容易产生“热岛效应”。

·外资加速流入 驱动A股从“散户市”转向“机构市”

潞安集团:4.6亿元增资扩股背后的“大象转身”

潞安集团:4.6亿元增资扩股背后的“大象转身”

相比于8家公司的体量,4.6亿元的增资规模并不算多,但其背后浓重的山西新一轮国企国资改革背景才是各界关注的焦点。

·攀钢不断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