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广核进入南美清洁能源市场
2019-06-27 作者: 记者 宫若涵/圣保罗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广核集团(下称“中广核”)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日前在巴西圣保罗签署Gamma新能源项目股权交割确认书,并揭牌成立中广核巴西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标志着中广核开始进入南美清洁能源市场。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在致辞中说,中广核进入巴西市场,为中巴扩大在新能源领域合作开辟了更广阔空间,同时表明中国企业看好巴西发展前景,对扩大中巴互利合作抱有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两国投资合作领域正从农业、矿产等传统领域向价值链高端攀升,涉及能源、电力、制造业、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杨万明说。

  中广核能源国际总裁张启波表示,2019年是中巴建交45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中广核进入巴西市场,意味着“一带一路”倡议在巴西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Gamma新能源项目位于巴西东北部皮奥伊州和巴伊亚州,项目交易金额为26.09亿雷亚尔(约合6.8亿美元),于2017年下半年投产。总装机规模达54万千瓦,包括在运的太阳能及风电项目。据中广核透露,该集团在巴西收购的另一清洁能源项目也将在近期完成交割。待交易完成后,中广核将成为巴西第五大清洁能源发电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快递从制造业“抢人” 宁送外卖不进工厂

快递从制造业“抢人” 宁送外卖不进工厂

“年轻人不愿意到实体中去做,是认为实体没有前途、压力大、苦又脏,现在不少家庭小康了,也不愿孩子去工厂。”南通祥泽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凡明说。

·“砂霸”成患 黑恶势力祸乱砂石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