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都铁路口岸14个月完成俄罗斯木材回程班列363列
2019-06-04 作者: 记者 李力可/成都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3日从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2018年3月29日,四川首批运贸一体化模式运输的俄罗斯进口木材抵达成都铁路口岸以来,截止到2019年4月30日,成都国际铁路港共完成俄罗斯木材定制化回程班列363列,柜量15273柜,货量达59万立方米。

  据悉,目前俄罗斯木材定制化班列站点有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伊尔库、哈巴、共青城等;入境口岸有阿拉山口、二连浩特、满洲里、绥芬河。而俄罗斯木材定制化班列的开行,带动了当地木材交易市场的快速发展。

  记者在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的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了解到,该中心目前共有从事木材贸易的商家350余户,其中专门从事国际木材贸易的公司有45家,且85%以上从事俄罗斯木材进口贸易。2018年,该中心木材及木制品年销售量约为200万立方米,其中,俄罗斯木材占到总销售量的90%,销售额约16亿元。而通过中欧班列(成都)运输的木材比重约占70%。

  “市场目前是购销两旺的局面,年销售额增长量达到30%,今年整个中心的交易额有望打破40亿元。”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总经理何仕海介绍,目前交易中心主营建筑类木材及木制品,销售份额约占四川的60%以上。

  据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信息中心统计,2018年世界人均木材占有量为0.52立方米,而中国人均占有量只有0.33立方米。四川省每年木材需求量达2000多万立方米,青白江木材交易中心的年销售量目前只占其中约10%。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云南向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云南向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南省政府有关领导表示,云南将盯紧电力、有色、钢铁、水泥、煤炭等传统产业,持续推进新兴重点产业发展,打造一批千亿元级产业,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5G商用多领域“踩点” 万亿级产业群显山露水

深化混改 老国企激活改革基因

深化混改 老国企激活改革基因

“我们通过混改要引进的是战略投资人,实现产业链技术的全方位突破,最终达到航母舰队的效果。”邢毅说。

·中国节能迎来快速发展机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