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首次发布全市生活服务业网点电子地图
2019-05-31 作者: 记者 吉宁/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京交会有关新闻发布会获悉,为动态掌握基本便民商业网点运行情况,更加精准地加强便民网点补建工作,方便市民生活,北京首次发布全市生活服务业网点电子地图。

  该地图汇集27.4万余个生活性服务业网点信息供市民查询消费,通过对包含蔬菜零售、便利店、早餐店、家政服务、便民维修等在内的生活性服务业网点分析梳理、归类,开发“北京生活”App,为市民提供周边网点信息查询、店铺导航、消费评论等服务。

  同时,该地图通过各区更新报送数据、专业队伍采集、公众评论反馈、与高德数据共享等方式,定期实现生活性服务业网点信息的动态更新;还将结合商业网点大数据分析,对照商业街区生态配置标准,及时掌握各区、各街道生活性服务业网点分布和发展情况,便于针对性查漏补缺。

  北京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北京市商务局将根据便民网点市场运行情况,定期动态更新电子地图信息,指导各区按图作业、按表销账,切实加强基本便民商业精准补建工作,并优先补建便民商业设施基础弱、缺口大的区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5G商用多领域“踩点” 万亿级产业群显山露水

5G商用多领域“踩点” 万亿级产业群显山露水

5G终端领域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由于5G网络尚未完全建成,部分技术产品还不成熟,投资收益回报还不够明朗等,5G推进还需警惕资本狂欢下的“大跃进”。

·水泥墩成“拦路虎” “断头路”梗阻长三角大流通

中国自主磁浮:运营科研“齐头并进”

中国自主磁浮:运营科研“齐头并进”

除了商业运营取得显著成就,中国自主磁浮的技术革新也在快速推进,形成了运营与科研“齐头并进”的可喜格局。

·深圳地铁试行5G车地无线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