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9新西兰“中国旅游文化周”开幕
2019-05-10 作者: 记者 卢怀谦 郭磊/新西兰奥克兰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新旅游年”重庆旅游推介会5月9日在奥克兰举行,这标志着涵盖文艺演出、美食体验、中国民乐会、中医药健康旅游项目等丰富内容的新西兰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拉开帷幕。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称此次活动不仅是2019“中新旅游年”的亮点内容,更是肩负文化交流、旅游合作这一双重职能的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与全球其他33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19个驻外旅游办事处联动推出的“中国旅游文化周”活动的重要一站。数据显示,2018年中新两国人民往来规模接近60万人次,中国继续成为新西兰第二大海外旅游市场,并且是增长最迅速的市场之一。相信此次“中国旅游文化周”暨重庆旅游推介会能够为新西兰受众进一步增厚中国印象,吸引更多的新西兰游客前往中国及重庆旅游。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重庆市接待境内外游客5.97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344.15亿元;接待入境游客388.02万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21.90亿美元。另据世界旅游及旅游业理事会(WTTC)2017、2018年发布的《城市旅游和旅游业影响报告》,就旅游业收入对GDP直接贡献而言,重庆连续两年位居“全球旅游增长最快十大城市”之首。2019年6月和11月,重庆市将分别举行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2019重庆全球旅行商大会。

  新西兰国家旅游局商业活动负责人迈克尔·斯托克表示,得益于中新两国友好关系,中国已成为新西兰第二大游客来源国,截至2019年4月末的过去一年(2018.4-2019.4)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达到了创纪录的436000人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在线外卖平台“逼独家”涉嫌垄断经营

在线外卖平台“逼独家”涉嫌垄断经营

一些中小餐饮企业负责人向《经济参考报》记者反映,部分外卖平台利用强行下架、提高佣金费率等手段要求商户签订“独家协议”,导致不少中小餐饮企业外卖订单锐减,经营状况堪忧。

·租车行业“野蛮生长” 消费者频频被“套路”

辽宁国企改革攻坚加速推进

辽宁国企改革攻坚加速推进

辽宁省承诺不设准入门槛,不限持股比例,并在混改中推动体制机制变革,从而为提升国企竞争力找到一条有效路径。

·深圳国企预防腐败关口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