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发力金融科技 度小满金融与逾500家金融机构合作
2019-05-05 作者: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记者获悉,金融科技企业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愈加深入,去年实现独立运营的度小满金融已与超过500家金融机构在金融科技领域展开合作,切实帮助银行解决“客群从哪来”,“怎么经营客群”和“怎么保证安全”的三个难题。

  在获客方面,通过金融科技企业,银行能够将优质的互联网用户转化为可经营的客群资源。数据显示,度小满金融的可授信用户数已有3.3亿,信贷注册用户数6600万,未来可服务用户群体达3亿以上。同时,智能获客技术将获客转化率提升20倍。在度小满金融与温州银行的合作中,从2017年年初到年中的半年内,温州银行增加了客户22.49万,整个资产质量保持较好的水平。

  在客户经营方面,度小满金融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帮助银行大大降低客服成本。在刚过去不久的2019年春节,百度与央视红包合作期间,度小满智能语音机器人客服完成了近96%的用户在线咨询,服务总人数超过百万人,节省了上千名人工客服人力成本。

  在风控方面,金融科技能将小额分散的金融需求,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进行风险管控。在贷前,金融科技能对“灰中介”进行挖掘,进行多头监控,并指引合作机构进行防范。在贷中,金融科技已能够实现通过获取用户实时行为数据,对账户进行实时监控和分类管理,并降低资产风险。度小满金融相关业务人员透露,“2018全年,度小满‘磐石’金融科技开放平台下的‘福尔摩斯’反欺诈系统已累计拦截近3万多名高风险客户。发现团体性欺诈案件三起,涉及被骗用户数270人,共处理涉及冒贷案件290人。目前,‘福尔摩斯’系统已广泛应用于百信、农行、招行等金融机构。”

  业内人士表示,获客、客群经营和风控,是银行数字化转型中无法绕过的关卡,金融科技则正在协助银行解决这三个难题。金融科技企业拥有从中国互联网风口之始就积累下的海量场景和技术,银行拥有深厚的金融底蕴,二者携手前进已成为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全新模式之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国企服务接入政务平台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国企服务接入政务平台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i深圳”App以“市民用一个App畅享城市服务”为总目标,构建“城市服务生态体系”。其已于2019年1月11日上线,3个月里,聚集的服务内容不断增加,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服务项目已超千项。

·整顿开启 图片库公司“维权式营销”走向末路

江苏高投:混改重生创发展奇迹

江苏高投:混改重生创发展奇迹

混改的成功,使得江苏高投承载政府专业职责、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创新创业和实体经济的能力得到了全方位提升。

·亚洲最大工业废水处理项目取得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