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海、深圳海关缉私局联合行动 查获液晶显示屏走私总案值逾16亿元
2019-03-22 作者: 孙建伟 张洁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一个利用包税方式进口高档液晶显示屏的特大走私通关团伙日前被海关缉私警察集中收网。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的统一部署和广东分署缉私局的指挥协调下,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员220余名,36个行动组在广州、深圳、东莞、岳阳、邵阳、重庆、瑞丽等地同步开展查缉抓捕,一举捣毁走私团伙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现场查扣大量书证物证,冻结银行资金账户90余个。初步查证涉案集装箱逾530个,查证涉案货物1万余吨,总案值16.46亿元,涉嫌偷逃税款3.02亿元。

  2018年6月,上海海关通过风险分析布控,在上海外高桥港区口岸连续查获2个伪报成液晶屏进境备案后复出口的嫌疑集装箱,通过深挖扩案,打掉2个通关团伙及3个活跃在江浙地区的揽货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

  为进一步追根溯源、延伸打击,上海海关缉私部门根据走私货物流向,联合深圳海关缉私部门开展了为期半年的情报经营,并成功实施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摧毁了揽货、清关、收货整条走私产业链条。

  经查,自2016年8月至2018年6月期间,胥某洪、叶某波、邬某华等将从香港进口的高档液晶显示屏等货物交由常某某、叶某某等(另案处理)为首的走私通关团伙,支付较低的清关服务费,偷逃大量应向国家缴纳的税款。

  目前案件还在侦办过程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记者在多地调研发现,一些近视矫正机构以逐利为目的、以治疗为诱饵、以“忽悠”为手段,通过偷换概念、夸大宣传,引家长和孩子“入坑”。

·折叠屏手机“爆发” 巨头入场竞逐先发优势

宁夏国资发力“管企业”转向“管资本”

宁夏国资发力“管企业”转向“管资本”

今年,宁夏将突出重点和难点,深入推进国企改革发展,加快实现从管企业向管资本为主转变,推动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

·华虹集团加速蜕变升级 跻身全球头部代工厂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