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厦门国贸与前海金控接盘世纪证券
2019-03-22 作者: 记者 赵瑞希/深圳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厦门国贸发布公告称,其与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收购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91.65%股权项目获深圳证监局正式核准。这标志着两家国企正式从安邦集团手中接盘世纪证券。

  此前,厦门国贸2018年9月13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厦门国贸与前海金控组成联合体与标的转让方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参与方共同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以挂牌底价35.59亿元联合受让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的世纪证券91.65%的股权。其中,厦门国贸出资17.34亿元受让世纪证券44.65%股权, 前海金控出资18.25亿元受让世纪证券47%股权。

  世纪证券是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综合类证券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了证券经纪、证券自营、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资产管理、融资融券等。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世纪证券注册资本7亿元,资产总额66.9亿元,所有者权益13.88亿元。

  2018年5月22日,安邦集团持有的世纪证券91.65%的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

  厦门国贸在公告中表示,该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与前海金控联合竞得世纪证券股权,可进一步完善该公司现有金融主业的战略业务布局,发挥各合作方优势,拓展业务合作机会,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

  前海金控董事长李强表示,作为前海的国有独资金融平台,前海金控充分发挥先行先试和深港合作的政策优势,积极推动国家金融创新政策落地,引导骨干金融企业在前海集聚发展,为前海培育了汇丰前海证券、东亚前海证券、恒生前海基金、前海再保险、众惠相互保险、前海期货、香港交易所前海联合交易中心等一批重要金融机构。目前,前海金控正朝着成长性强、创新性强、影响力大、示范性好的战略引领型金融控股集团目标迈进。此次收购世纪证券股权,将有利于前海金控打造核心主业,提升市场竞争力。

  前海金控、厦门国贸表示,联合收购世纪证券后,双方将积极创新合作机制,探索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的金融供给新模式,力促两个自贸区联动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记者在多地调研发现,一些近视矫正机构以逐利为目的、以治疗为诱饵、以“忽悠”为手段,通过偷换概念、夸大宣传,引家长和孩子“入坑”。

·折叠屏手机“爆发” 巨头入场竞逐先发优势

央企科技创新考核加码 多项改革提速

央企科技创新考核加码 多项改革提速

多家央企的攻关路线图和计划浮出水面,加快推进包括激励机制在内的多项改革,以求实现关键核心技术新突破。

·东方航空“混改”持续深化 绿地控股上航国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