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网安亮相2019维也纳网络安全周
2019-03-21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奥地利当地时间3月11日,2019年维也纳网络安全周(VCSW2019)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启幕。作为全球网络安全行业广受关注的盛会,本届网络安全周聚焦关键基础设施保护,吸引了来自全球7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千名代表学者参与。

  其中,以中国网安为代表的多家中国网络安全领军企业受邀参加活动,作为大会唯一受邀发言的亚洲代表,中国网安常务副总经理王文胜在会上发表了题为“网络空间时代的智能工控安全”的主旨演讲,向全球发出了网络安全的中国声音,获得大会广泛关注。

  在发言中,王文胜对首次亮相的智能时代工控安全体系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中国网安根据深刻总结工控安全问题的成因,提出了工控问题威胁向网络空间物理、逻辑和认知安全拓展的设计思路,着眼融合增效和跨界集成,延伸智能感知、智能认知、智能防御和智能协同四大功能打造核心的“智能安全体”,力图使工业控制系统在网络空间面临的复杂环境中,革新已有安全体系和防御模式,改变“攻易守难”的被动局面。

  大会间隙,中国网安参会代表受奥地利政府相关部门邀请,赴奥地利科技学院参观考察。考察中,奥方代表详细介绍了科研团队在上述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实践,同时就工控安全、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中的应用等方面与中国网安展开了热烈讨论,双方就信息物理系统和人工智能在网络空间应用两个方面表示了积极的合作意向。

  作为中国网安开年进行的首场国际活动,奥地利之行,为中国网安加强国际产学研用方式的进一步拓展打开了窗口,有效了解了世界各国网络安全特别是工业控制安全领域的先进技术,为传播中国网络空间安全方面的主张、思路、方法和技术,贡献中国网安的智慧和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折叠屏手机“爆发” 巨头入场竞逐先发优势

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前后,公布最新折叠屏手机产品或技术的国内外企业有华为、三星、中兴等。一些研究机构发布的专题报告认为,从国内外厂商新品发布密集度来看,今年将成为折叠屏手机的“爆发元年”。

·“打假”变“假打” “职业打假”竟成产业链

“花甲”包钢:开启“断舍离” 按下加速键

“花甲”包钢:开启“断舍离” 按下加速键

党的十八大以来,包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技术、产品升级提档,转换发展动能,冲破重重困难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正焕发出新的活力。

·混改激发安徽国企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