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常州高新区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90亿元
2019-03-01 作者: 陈丽鹰 杨炎橙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1日,常州高新区在纳恩博智能电动车辆项目现场举行2019年第一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包括纳恩博智能电动车辆项目在内的35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9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达90亿元。这些项目包括2个省重点、10个市重点、23个区重点,既有“两特三新”产业链项目,也有高端服务业、民生事业、基础设施类项目。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和区领导乔俊杰、陆敏、王宇伟、陈华鹏、季晓东等参加开工仪式。

  纳恩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智能短交通和服务类机器人领域的创新企业,一直致力于用智能改变人类出行方式乃至生活方式,2012年成立以来累计获得了小米、红杉、英特尔、国投创新等投资超2.4亿美元。当天举行奠基仪式的纳恩博智能电动车辆项目,由旗下的九号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达30亿元,建成后将年产100万台智能电动车辆。

  近年来,常州高新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重大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项目招引建设在全市挑起大梁、走在前列,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全市“重大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上,高新区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辖市区结对考核优胜地区”“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优胜地区”,并荣获“重点项目推进服务奖”和“外资招引外贸促进奖”,新阳科技化工新材料、新泉汽车内饰件、阿克苏诺贝尔粉末涂料、三菱车用发电机及起动机等4个项目入选全市十大优秀项目。

  此次集中开工,是继今年首批7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实现项目招引“开门红”之后,常州高新区全速推进182个年度区级以上重点项目建设的“揭幕战”。周斌指出,下一步,全区各板块各部门要围绕区“重大项目攻坚年”实施方案和2019年重点项目推进计划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抓早抓深、抓细抓深,努力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一是招引质量要有新的提升。聚焦“两特三新”和“四新经济”,力争在总投资50亿、100亿项目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在大力招引先进制造业优质项目的同时,统筹开展现代服务业、科技人才项目的招引,全年引进优质项目120个左右。二是推进速度要有新的提升。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扩大“3550”成果,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推进“不见面审批”,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流程,实行产业项目容缺预审,落实重大项目全程代办制度,完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用心当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店小二”。三是产出效益要有新的提升。坚持“以亩均产出论英雄”,完善产业用地项目准入评价制度,深化工业企业用地综合评价成果利用,建立有序高效的存量用地盘活机制,盘活存量资源、开展增效招商,大力促进工业用地增效利用,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和资源综合利用效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和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深入,高端猪肉消费已经成为一种消费潮流,一些地方政府和市场主体也开始积极布局特色生猪产业。

·昔日“污江”重现“百里画廊”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业内人士建议,改革的配套措施有待跟上,要加快建立起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国家电网2019年计划发展总投入59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