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慕容特:2018年全球汽车市场将迎新一轮增长
2018-05-02 作者: 记者 钟源 实习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世界汽车组织(OICA)主席代表慕容特博士(Dr. Thomas Meurers)4月26日在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期间召开的中国汽车论坛上指出,就目前趋势来看,2018年全球汽车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增长。

  慕容特表示,2017年汽车市场整体增长为3%,乘用车、商用车等全球平均增速为2%,已保持连续八年正增长,同时他表示在2018年,汽车市场将在全球范围内迎来新一轮增长,“我们预计全球汽车市场会增长1%,同时,不同地区也表现出差异化发展形态,比如北美在过去的7年中增速始终较快;南美市场处于复苏阶段,市场体量仍处低位;欧洲汽车产销都达到峰值;亚洲市场始终快速扩张。”

  对于当前备受关注的汽车贸易问题,慕容特坦言,国际竞争日益激烈,每个国家都会生产汽车,但除供给国内市场外,各国也都希望增加出口,这就需要自由的市场准入以及消除贸易壁垒。

  慕容特指出,自由贸易就像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硬币两面,如果想要维持长期的本地供给,就需要保证足够的出口机会,因此也需要国际供应商系统,“由于当前汽车75%的增加值都是来自于供应商,因此我们要竭尽所能来消除贸易壁垒。”

  慕容特强调,想要做到真正高效的商业生产,就要使用全球价值链。“我们对自由贸易的倡议也在WTO得到展示,去年我们列出了2200个违反自由贸易的案例。同时,我们也在全球范围内协调各种技术规则。”他进一步表示,对于全球汽车产业而言,每个国家单独设定技术要求并不合适,因此需要各国之间相互认可,进行自由贸易。

  除呼吁更广范围的自由贸易外,慕容特也倡议各汽车厂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道路安全,发展智能汽车。他表示,道路上90%的事故都是人为造成,很少是汽车自身故障原因,数字化可以预警司机的危险行为,这也成为创新的主要动因。

  慕容特表示,面对当前全球汽车产业不断增长的现状,全球汽车产业面临巨大的技术挑战,比如贸易保护主义的盛行,因此需要在经济保护和就业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从而促进世界汽车市场更好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工业互联网提速遭遇四大“梗阻”

工业互联网提速遭遇四大“梗阻”

由于缺资金、缺标准、缺安全和缺人才等行业痛点的存在,工业互联网在我国制造业中的渗透率仍较低,部分中小型制造业企业转型意愿不强,行业布局仍面临诸多“梗阻”。

·个体运输户遭遇“挂靠陷阱”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