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政策红利和产品创新将“双轮”驱动ETF发展
2018-04-26 作者: 记者 刘慧/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伴随着资本市场改革开放进程的加快,境内资本市场机构化发展趋势不断凸显,海内外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对指数化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正在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业界认为,政策红利和产品创新将“双轮”驱动ETF发展。

  华夏基金公司总经理汤晓东近日介绍,ETF交易成本低廉,信息透明度高,又有着多样化的应用场景,这些特点使得ETF上世纪90年代初在海外推出之后,就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在全球范围内迅猛发展。

  “政策红利和产品创新将成为ETF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中证指数公司总经理助理宋红雨说,随着公募基金产品纳入养老金账户投资范围,政策支持正在为ETF的发展打开更广阔的舞台。与此同时,养老目标基金、商品ETF等的蓬勃发展也正在推动着ETF的产品创新。

  她认为,未来ETF市场发展将面临五方面的趋势:一是客户群体在变化,未来主权基金、养老金、高净值人群将成为推动ETF发展的强劲动力;二是应用场景不断拓展,除了战术调整、过渡时期资产管理、现金证券化等多重目标,越来越多的机构还将ETF纳入核心功能,如风险和流动性管理;三是产品策略多样化,随着Smart Beta策略指数接受度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中小型基金公司将其作为业务重点,以实现弯道超车;四是主动投资与被动投资融合;五是发行人的特色布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采访发现,由于缺少资金支持,缺乏垃圾清理机制,垃圾围困乡村的现象层出不穷,群众苦不堪言。

·二线城市“户籍新政”掀起人才落户潮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13家央企展现了最新的品牌建设成果,多项自主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尤为吸引眼球。

·讲好“走出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