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泰年:四个维度从动力总成角度衡量生态友好性
2018-05-02 作者: 记者 钟源 实习记者 黄可欣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韩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金泰年(Tae-Nyen Kim)4月26日在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期间召开的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对于化石燃料面临紧缺的问题,汽车企业要考虑到资源可持续发展以及生态友好型的发展道路。金泰年在论坛中用环境、能源安全、技术可行性以及经济可行性四个维度,从动力总成的方面比较汽车的生态友好性,并表示环保型汽车在韩国受到多项政府政策支持。

  金泰年表示,从环境、能源安全、技术可行性以及经济可行性4个维度可以包括预测在这个行业动力总成的发展趋势。他提出,基于不同的情境对动力总成的预测有很大不同,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

  从成本分析角度看,金泰年指出,不同的电动车减排二氧化碳成本是不一样的,插电式混合车和纯电动车每减少1%的二氧化碳需要200美元,混合电动车二氧化碳的排放每减少1%则需要花费30美元的成本。此外,金泰年提到,目前锂电池的成本是每公里小时是200美元,所以如果考虑到环境收益和经济可行性,内燃机相对经济性是最大的,混合性汽车经济性目前是比较小的。尽管如此,在金泰年看来,内燃机的劣势也显而易见,例如二氧化碳的排放比较高,氮氧化物排放比较高,而其他的动力总成也各有自身优势和缺点。

  金泰年介绍说,目前韩国的汽车制造商生产和供给的是八万三千多个混合动力型车辆,韩国政府也有多项政策支持电动汽车的发展。例如供给了170多个混合电动车的补贴来支持更快发展FCEV,还有采购刺激措施、驾驶的刺激措施、环保车的刺激措施等。金泰年提出,到2020年电动车辆的价格就会降到5000万韩币,而充电站则会在2030年降到3500万韩币。他表示,目前韩国政府还在考虑进一步全面的铺开建设轻燃料补助站,计划到2025年有200多个,2040年预计有8600个,其中大部分建立在高速公路附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工业互联网提速遭遇四大“梗阻”

工业互联网提速遭遇四大“梗阻”

由于缺资金、缺标准、缺安全和缺人才等行业痛点的存在,工业互联网在我国制造业中的渗透率仍较低,部分中小型制造业企业转型意愿不强,行业布局仍面临诸多“梗阻”。

·个体运输户遭遇“挂靠陷阱”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