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范炘:江铃今年多项战略将落地
2018-05-02 作者: 记者 钟源 实习记者 黄可欣 北京报道 来源: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范炘4月26日在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期间召开的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今年对江铃汽车来说将是重要的转型年,包括新能源、网联、新业务模式变动等几大战略落地,将为江铃转型打下基础。

  “我们希望能成为移动出行和智慧物流的最佳合作伙伴。”范炘表示,传统的设计、制造、销售、服务在市场演变下已经不足以支撑未来的价值链,因此如何成为移动出行、智慧物流方案的最佳合作伙伴,就成为江铃汽车的战略方向。

  范炘表示,这一战略与中国物流业的变动是分不开的。“终端的消费模式变化驱动了整个物流业的变化,”范炘认为,一方面,物流业在消费形态改变、新科技集成支持下,变化非常快,另一方面,物流业生态的转变还在继续进行当中。

  “对我们来讲,未来的竞争已经不是公司与公司之间的竞争,是一个生态圈的竞争。” 范炘表示,这个生态圈不是江铃汽车自己营造的生态圈。在他看来,前端消费者的使用方式发生变化,对物流业来讲,为了适应变化应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对车企而言,加入生态圈,就是要协助京东、阿里等生态圈的建造公司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给最终的消费者。范炘进一步解释说,有越来越大的在物流业从业公司在建自己的生态圈,比如说京东有线上购物,阿里也一样,因此江铃汽车可能产生的业务模式也变得非常多样化,对不同公司提供不同方案,在基本平台上做特色化的动作。

  范炘表示,这对传统车企的思维来说是最大的变化,如果说以往的做法是市场调查、设计开发、推广,那么现在就要在早期了解客户的意图,从车子的设计概念开始,就让顾客参与其中。“这样在每一个节点顾客都是我们的审查员,所以当车子出来之后就是他想要的,不用去推销。”

  在网联方面,范炘表示,目前很多大物流公司有自己的网联,但基本上还不完整,更多的中小企业则还没有网联。“我们希望能够跟他们一起合作,升级现有的联网功能和车队管理方法,让物流车做到最高的效率化。” 范炘透露,目前江铃针对网联的部分在做大量的投入,明年开始所有的江铃汽车都可以联网。

  谈及汽车软硬件结合的问题,范炘引入了手机的概念。他认为,手机的软件可以快速升级,但是依然使用同一个载体,而车子由于开发时间比较长,一个平台可能用10年20年,因此要将硬件软件结合,在硬件继续使用的同时升级软件。

  “从物流来看,我们希望以客户为中心,TCO为基础,从我们的核心能力延伸出价值链,建立新的业务模式出来。” 范炘表示,下一步,江铃汽车希望聚焦未来的场景,找寻真正的痛点,提供解决方式,增加价值,加速新能源以及智能网联的应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工业互联网提速遭遇四大“梗阻”

工业互联网提速遭遇四大“梗阻”

由于缺资金、缺标准、缺安全和缺人才等行业痛点的存在,工业互联网在我国制造业中的渗透率仍较低,部分中小型制造业企业转型意愿不强,行业布局仍面临诸多“梗阻”。

·个体运输户遭遇“挂靠陷阱”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