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袁明学:汽车产业面临四个新形势
2018-05-02 作者: 记者 钟源 实习记者 黄可欣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长安汽车副总裁袁明学4月26日在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期间召开的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汽车产业面临新消费趋势、产业的新布局、商业的新模式、产业新格局4个方面的新形势。

  袁明学认为,在消费新趋势方面,新一代的消费者购买力更强,对于智能化、数字化功能的需求更强,支付意愿更强。他举了一组数字,中国的消费者对自动驾驶不感兴趣的占2%,非常感兴趣的占49%,不太感兴趣的占到30%,16%的人愿意为这个买单,同时中国消费者愿意为智能驾驶付出6400美元,德国和美国分别是2900美元和3900美元。

  在袁明学看来,从新能源汽车用车的场景变化来看,今后的汽车一定会发生变化。同时袁明学也提出,中国走得比较靠前的是互联网以及高端制造、部分有优势的技术等。但是需要思考的是,会不会出现外资品牌的独资企业,会不会出现外资品牌和我们国内高科技企业联合,如果这些优势企业和国际大品牌结合,传统制造业车企又将如何应对。

  袁明学表示,正是基于对这些问题的思考,长安汽车形成了创新创业的战略,这也成为长安的第三次创业。“主要内容就是一个核心,四大转型。”袁明学解释说,一个核心,就是将效率打造成长安汽车的核心竞争力,四大转型即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转型、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型、从传统的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从经营产品和服务向经营产品+服务产品+出行解决方案转型。

  袁明学说,长安为支持第三次转型制订了两大计划。第一是去年10月19号发布的香格里拉计划,最主要的目标是2020年完成三大新能源与专用平台的打造。第二是在2025年停售传统意义上的燃油车。此外,袁明学透露,长安汽车预计在下半年发布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工业互联网提速遭遇四大“梗阻”

工业互联网提速遭遇四大“梗阻”

由于缺资金、缺标准、缺安全和缺人才等行业痛点的存在,工业互联网在我国制造业中的渗透率仍较低,部分中小型制造业企业转型意愿不强,行业布局仍面临诸多“梗阻”。

·个体运输户遭遇“挂靠陷阱”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