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耳机生产商森海塞尔公司:曾获艾美奖和格莱美奖的“隐形冠军”
2018-04-24 作者: 记者 王勍/柏林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总部位于德国下萨克森州首府汉诺威的森海塞尔公司(Sennheiser),主营业务为麦克风和耳机的研发与生产,以及广播用无线通讯设备、电视电话会议设备、助听器和航空通信系统等。其中,在麦克风和耳机领域,森海塞尔公司已是全球翘楚。

  2014年,森海塞尔公司有员工2600人,其中51%在德国。该公司在全球有3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德国、爱尔兰和美国。此外,森海塞尔公司也在中国采购大量零配件。2014年,森海塞尔公司销售额为6.34亿欧元。

  森海塞尔公司于1945年6月1日由弗里茨·森海塞尔创办,起初为西门子集团生产电压表等测量仪器。1946年,西门子集团委托森海塞尔公司仿制一家奥地利公司生产的麦克风,森海塞尔公司将产品命名为MD1。1947年,森海塞尔公司在MD1的基础上开发出性能更优异的MD2,这也是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首款麦克风。随后几年,森海塞尔公司的产品范围不断扩大,并于1949年增添了地震检波器。1956年,该公司开发出世界第一款枪型指向式麦克风。到了1957年,森海塞尔公司的产品首次超过100种。

  上世纪60年代初,森海塞尔公司逐步摆脱德国大企业配件供应商的地位,向消费者市场发展,并重点拓展海外市场。到20世纪70年代初,森海塞尔公司有40%的产品用于出口。

  1965年,森海塞尔公司宣布,已成为德国头号麦克风制造商。但与此同时,日本产品与森海塞尔公司的产品形成了激烈竞争。于是,森海塞尔公司调整了产品范围,加强了新品研发。1968年,森海塞尔公司推出了全球首款开放式耳机HD414。这种耳机提高了佩戴舒适度,并一举令耳机成为森海塞尔公司的支柱性产品。

  1996年,美国电视艺术和科学学院颁给森海塞尔公司艾美奖,肯定该公司在无线麦克风等广播领域的技术贡献。1998年和1999年,该公司接连获得德国经济创新奖。同样在1999年,森海塞尔的一家子公司也因其技术成就获得格莱美奖。

  在互联网时代,森海塞尔公司也有针对性地调整了经营策略。2014年5月,森海塞尔成立了新的子公司“Sennheiser Streaming Technology GmbH(SST)”,开发用于软件和硬件的流媒体解决方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采访发现,由于缺少资金支持,缺乏垃圾清理机制,垃圾围困乡村的现象层出不穷,群众苦不堪言。

·二线城市“户籍新政”掀起人才落户潮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13家央企展现了最新的品牌建设成果,多项自主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尤为吸引眼球。

·讲好“走出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