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标麒麟摘得国家政务云平台项目
2018-04-12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3月27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一期)工程陆续开标。中标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顺利中标,将为这朵“国家云”提供基础平台服务。

  建设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一期)的目标是以各地区各部门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为基础,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推动构建全国一体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从国家层面有效解决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政务服务信息难以共享、业务难以协同、基础支撑不足等突出问题,实现政务服务的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平台化、协同化、规范行政权力透明运行,提升公共服务的供给效率和质量,提高政府服务整体效能。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项目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依托,除了云计算服务以外,更大规模的是进行平台的基础建设以及大数据服务,从开标结果看,国产基础软硬件担当了大任。

  政务云实际上是行业云的一种,只不过其服务对象是“政府”,因此其首先要保证的就是安全问题。政务云安全是核心,稳定是基础,同时,如何支撑业务创新则是政务云的目的。这就需要包括中标软件在内的软硬件供应商拿出具体解决方案来解决政务云的这些需求。

  针对中国政务办公领域的非结构化数据处理与储存,中标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提供与主流数据库、中间件及应用和硬件良好兼容性;解决了通用服务器操作系统软件的安全漏洞、访问控制、 Web攻击、内部窃密等安全问题,保障政府网站、邮件、OA、业务应用等系统持续不间断安全运行;防止关键数据被篡改、被窃取,系统免受攻击;保障应用安全、可控和稳定地对外提供服务。从底层保障了国家政府机构的信息安全,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电子政务建设运维的整体成本。

  中标麒麟操作系统构建自主品牌的创新安全生态体系的同时,在我国政府信息化建设基础平台支撑方面已呈星火燎原之势。未来,中标软件将继续发挥技术和生态优势,为我国政务革新发展贡献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采访发现,由于缺少资金支持,缺乏垃圾清理机制,垃圾围困乡村的现象层出不穷,群众苦不堪言。

·二线城市“户籍新政”掀起人才落户潮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13家央企展现了最新的品牌建设成果,多项自主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尤为吸引眼球。

·讲好“走出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