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疆逾1500亿元丝路带核心区建设项目实现银企对接
2017-07-15 作者: 李晓玲 来源: 新华社

    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新疆,14日签订了一批总额逾千亿元的合作协议和贷款合同,以推动各方务实合作,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记者从新疆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14日新疆签署了贷款合同项目16个,贷款总金额达1542亿元;意向协议15个,涉及意向金额1203亿元;与此同时,新疆各地州市还梳理上报了融资需求项目691个,涉及金额8483亿元。

  同时发布的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优先推进项目涵盖了交通枢纽、商贸物流、文化科教、医疗服务、金融、能源、信息等领域,共计288个,总投资1.88万亿元。其中开工类项目230个,总投资1.42万亿元;储备类项目16个,总投资2119亿元;谋划类项目42个,总投资2455亿元。

  新疆发改委副主任赵曦峰表示,新疆希望通过项目对接加快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服务中心、文化科技中心、医疗服务中心等“五大中心”建设,搭建政银、政企、银企间多方交流合作的投融资平台,发现投融资价值,创造投融资机会,力求夯实核心区建设金融支撑,全面加强核心区重大项目及项目库建设,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大项目库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他们说,几年前,浙江海港委还专门来武汉取经,学习阳逻港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曾经的“老师”现在却被甩在后面。

·贾跃亭辞职难解乐视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