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报告:2016年全球大宗粮油作物总产量逾27亿吨
2017-07-15 作者: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4日从中国科学技术部获悉,最新发布《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16年度报告》结果显示,2016年全球大宗粮油作物总产达27.84亿吨,较2015年增产0.7%。

    据中新网15日报道,报告指出,2016年度全球玉米和小麦均增产1.2%,大豆增产2.1%,水稻减产0.8%。受厄尔尼诺引发旱灾等影响,南非的玉米、东南亚的水稻和土耳其的小麦均大幅减产。

    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大宗粮油作物产量为5.40872亿吨。与2015年相比,由于受政策和气候变化等因素的影响,玉米略微减产,大豆实现了10余年来的首次增产。

    报告还预计2017年中国大宗粮油进口有增加趋势,其中小麦、水稻稳中略增,玉米稳中趋降,大豆与上年基本持平。

    据了解,这份报告基于多源遥感与气象数据,对2016年度全球65个农业生态区的气象条件、全球7个农业主产区及中国7个农业分区的粮油作物种植与胁迫状况、全球粮食产量与供应形势进行了遥感监测和分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他们说,几年前,浙江海港委还专门来武汉取经,学习阳逻港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曾经的“老师”现在却被甩在后面。

·贾跃亭辞职难解乐视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