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快慢之间
2017-07-14 作者: 刘霞 来源: 经济参考报

    7月10日,在克罗地亚韦鲁代拉,人们在亚得里亚海边做冲浪板瑜伽。新华社/路透

    这是7月7日在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拍摄的向日葵花田。新华社/卫星社

    随着暑假来临,重庆科技馆内的科普演示装置和互动项目吸引众多孩子参观体验,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科学知识、体验科学魅力。记者 王全超 摄

    7月7日,在法国东部朗桑韦科尔的山峰间,一名男子在高空中走扁带。扁带运动是一项在悬空扁带上行走并保持身体平衡完成各种技巧动作的新运动。其中高空扁带是在高山、峡谷之间架起扁带,采用自保护形式行走,不借助任何平衡工具的辅助,是扁带运动中最为惊险刺激的一个项目,被誉为“天空芭蕾”。新华社/法新

    7月9日,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传统的风筝节,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看。新华社/欧新

    7月12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出席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耶伦12日表示,如果美国经济表现大体符合美联储预期,美联储可能今年开始执行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计划。新华社/美联

    7月1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中)高举洛杉矶市长加切蒂(左二)和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右二)的手庆祝。当日,国际奥委会130届全会在瑞士洛桑举行投票,一致决定2024年和2028年夏季奥运会的承办城市将同时产生,现在唯一的悬念是两个申办城市洛杉矶和巴黎谁先举办。记者 徐金泉 摄

    7月9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斯廷博特斯普林斯,一只参加比赛的热气球触碰湖面。新华社/法新

    7月8日,香港市民在辽宁舰的飞行甲板上参观。当日,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在香港开始向公众开放。记者 秦晴 摄

    上半年中国金融主要数据12日“出炉”: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和新增信贷同比较快增长,而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明显回落。

  这样“一快一慢”的格局说明了什么?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同比多增,表明当前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较为稳固;M2增速下降,是金融体系降低内部杠杆的客观结果。

  上半年,我国服务业中长期贷款新增量在全部产业中长期贷款新增量中的占比高达82.5%,比上年同期高3.6个百分点;6月末,高技术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3.3%,比上年同期高19.8个百分点。

  6月末,我国产能过剩行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在全部产业中长期贷款余额中的占比为5.4%,比上年同期低0.8个百分点;人民币房地产贷款同比增长24.2%,增速比上年末回落2.8个百分点;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加3.04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38.1%,比上年全年占比低6.7个百分点。

  在金融对实体经济保持较大支持力度的同时,备受关注的M2增速呈持续回落之势。

  央行统计显示,6月末我国M2余额为163.13万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2个和2.4个百分点。

  随着稳健中性货币政策的落实以及加强金融监管效应的显现,近期商业银行一些与表外产品相关的资金运用科目扩张放缓,由此派生的存款及M2增速也相应下降,这是金融体系降低内部杠杆的客观结果。此外,还有一些基数效应的原因。

  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并没有因为M2放缓而减弱。央行统计显示,上半年我国非金融部门持有的M2增长10.2%,比整体M2增速高0.8个百分点。

  在半年的关口展望全年,货币政策将何去何从?阮健弘说,下一步人民银行将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实现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增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他们说,几年前,浙江海港委还专门来武汉取经,学习阳逻港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曾经的“老师”现在却被甩在后面。

·贾跃亭辞职难解乐视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