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欠款难收融资遇阻 嘉澳环保短期流动负债3亿
2017-07-1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计划似乎永远赶不上变化,原打算采取定增方式收购浙江东江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江能源)的嘉澳环保,却在今年3月遇到终止定增,不得已,其只能自掏腰包进行收购。

  记者注意到,在东江能源关联公司的欠款难追回来的背景下,嘉澳环保又开始寻找其他融资方式。截至去年末,嘉澳环保的货币资金仅为1.14亿元,而期末短期借款余额则为3亿元。由此,公司又提出“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融资预案,嘉澳环保打算用此次募集的2.5亿元中的1.2亿元调整负债结构。

  值得注意的是,证监会在审核上述方案时认为,用于还款的金额占募集总额比例达48%,不符合规定。为避免此次融资方案再次失败,嘉澳环保将募集资金改为了1.85亿元,5580万元用于调整负债结构,目前该方案尚未通过证监会的核准。

  在登陆A股市场的7个多月后,嘉澳环保即提出了上市后的第一次定增方案。

  去年11月29日,嘉澳环保拟以不低于67.62元/股的价格发行591.54万股股票,定增合计募集资金4亿元,其中2亿元负责收购能与公司形成上下游互补的东江能源,剩余的2亿元中,1.3亿元运用在“年产20000吨环保增塑剂”项目上,7000万元则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在补充流动资金方面,记者注意到,截至去年9月末,嘉澳环保的负债总额达到3.55亿元,资产负债率为35.97%,2016年的资产负债率为35.1%。而截至2016年末,国内五家可比的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资产负债率为33.41%。(摘自《每日经济新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他们说,几年前,浙江海港委还专门来武汉取经,学习阳逻港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曾经的“老师”现在却被甩在后面。

·贾跃亭辞职难解乐视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