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北京服务业占生产总值八成
2017-07-06 作者: 记者 郭宇靖 任峰 来源: 新华社

  北京市统计局日前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北京市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4932.2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同比增长6.6%,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81.7%,较2016年四季度上升1.4个百分点。

  在总体需求较弱、资本市场波动、基数较高等综合因素影响下,北京市服务业整体呈现稳中趋缓的走势,对北京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7.7%。

  分行业看,第三产业14个行业门类增加值全部实现正增长。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金融业增加值合计占第三产业的比重为46.9%,是拉动第三产业增长的重要力量,同比分别增长7.6%、8.6%和7.5%,对第三产业增长的贡献率达57.1%。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南方基金

特大洪水围困三湘 长沙城接受“大考”

特大洪水围困三湘 长沙城接受“大考”

在省会长沙,湘江水位更是创下历史最高纪录,遭洪水围城。截至7月3日18时,这轮洪水已造成湖南787.45万人受灾。

货运从业资格调整遭遇“中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