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放弃国资51%绝对控股 引入联想德邦物流等4家投资者
2017-06-20 作者: 记者 梁建刚 来源: 解放日报

  放弃绝对控股、核心员工持股、引入民资和外资,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旗下的“东航物流”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成效,这也标志着国家首批推进的“七大领域”混改试点在民航领域实现“落地”。昨天,东航集团与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投资者,以及东航物流核心员工持股层代表正式签署增资协议、股东协议和公司章程。各家商定共同打造中国民航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样本”。股权结构是此次合作的最大亮点,东航放弃了国资惯常要求的51%绝对控股权。东航集团、联想控股、普洛斯、德邦、绿地、东航物流核心员工将分别持有东航物流45%、25%、10%、5%、5%、10%股份。东航实际投入18.45亿元国有资本,有效引入22.55亿元非国有资本投入,东航物流资产负债率将从2016年12月底的87.86%降低到75%左右,达到全球一流航空物流企业的平均负债率水平。此次改革的另一大亮点是实现了员工持股的突破。目前,共有125名人员参与核心员工持股,持股平台也已组建完毕,东航物流员工需先“脱马甲”转换国有企业人员身份,与东航解除劳动合同,再与东航物流签订完全市场化的新合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南方基金

天量楼市库存拖累中西部县域经济

天量楼市库存拖累中西部县域经济

记者近日在中西部一些省份采访发现,一些地方的城镇化侧重于大规模、高强度的“造城运动”,部分透支了城镇化的红利。

“长江双肾”综合病症日益恶化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三类纠纷高发 美容不成反“闹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依靠现代美容技术提升“颜值”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选择。记者采访一线法官了解到,由于当前美容市场管理不规范,美容机构良莠不齐,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强制消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部分非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甚至造成伤害事故。法官提醒,美容纠纷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选择美容机构还需擦亮双眼。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