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黑芝麻购礼多多 深交所问询是否涉利益输送
2017-05-23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欲通过收购新三板电商企业礼多多扭转业绩颓势的黑芝麻,5月19日收到深交所问询函。在问询函中,深交所对本次交易相关方重组前入股、礼多多业绩承诺曾失约、礼多多股权结构不稳定等给予了关注。

  根据重组计划,黑芝麻拟以6.88元/股发行8157.08万股,并支付1.39亿元现金,合计作价7亿元收购新三板公司礼多多100%股权,同时拟配套募资不超1.75亿元。

  蹊跷的是,黑芝麻控股股东黑五类集团是礼多多的第二大股东,持股19.23%,且是于去年年底突击入股。此外,还有其他多个相关方也曾于重组前入股。预案显示,2016年11月,礼多多发行1537.5万股股票,黑五类集团以现金1.3亿元认购了上述股票,成为礼多多第二大股东,当时礼多多整体估值6.5亿元。今年2月,礼多多又以每股4.23元的价格授予公司21名激励对象(包括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员工)306.5万股限制性股票。

  基于此,深交所指出,请公司结合大股东黑五类集团、相关激励对象在此次重组前入股礼多多的交易价格及交易时间,说明是否提前知悉本次重组事宜,是否涉嫌利益输送。(以上报道摘自《中国证券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房企发债融资主渠道全面遭堵

房企发债融资主渠道全面遭堵

继房地产企业发行公司债、银行信贷、资管计划等融资手段被限之后,又一条房企“输血”渠道——海外发债也被堵。

·机器人产业扶持引导政策将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