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基金四季度报告今日公布完毕,64家基金公司旗下872只基金去年亏损5000亿元,为仅次于2008年历史第二大亏损年度。
  虽然去年四季度股市再度杀跌,但偏股基金总体仓位却不降反升。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底,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和封闭式基金在内的458只可比的偏股基金整体仓位达到78.46%,环比上升0.28个百分点,考虑到去年四季度沪深300指数大跌9.13%,基金逆势加仓动作明显。
 
 
基金四季报披露完毕 跌市中大举增仓蓝筹股
据天相投顾对基金四季报的统计显示,受股市下跌影响,去年四季度各类型基金合计亏损1235.28亿元,而去年前三个季度基金整体分别亏损359.91亿元、894.32亿元和2510.74亿元,去年全年累计亏损达5000.25亿元,成为2008年之后表现最为惨淡的一年。
367只基金去年四季度亏损逾400亿
随着部分基金公司2011年四季报数据的披露,其当期财务数据也部分浮出水面。从纳入统计范围的29家基金公司旗下367只基金情况看,偏股型基金成为拖累“创收”的最大因素,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合计亏损441.35亿元。
 
基金四季报:亏损——降仓——调仓
首批四季报透露转暖信号
·2012年基金经理看好金融能源行业
·五大"千亿"级基金公司:一季度反弹可期
·牛基看市:经济增速放缓 存在结构性机会
·基金经理掘金周期股行情 政策仍是关键
·基金四季度出手低估值个股 一季度反弹或可期
去年四季度大盘延续弱势,不过基金仍然逆市加仓。按照增持的市值来看,招商银行、贵州茅台、伊利股份、中国人寿、民生银行、中国平安等成为基金加仓市值最大的个股。
·基金四季度投资趋于集中 新增181只重仓股
根据Wind数据显示,四季度末,基金共持有820只重仓股,相比三季度末持有856只重仓股,减少了36只,显示基金的重仓股投资趋于集中。
 
 ○五大抗跌基金四季报出炉 2012年乐观基金偏多
 ○基金公司利润惨不忍睹 基金业英熊乐观后市
 ○股票方向基金仓位提升 1月或整体减仓
经济参考网综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责任编辑:刘砚青 美编:吴雪梅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