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炭期货上市时间终于尘埃落定,大商所于4月8日发布通知,焦炭期货合约已由中国证监会批准,合约自2011年4月15日起上市交易。
  作为近期金融市场上的关键词汇之一,“焦炭期货”热度再度升温。来自各大券商研究所的一份份焦炭期货行业分析报告相继出炉,多数分析师不约而同表达出了同一种声音,那就是焦炭期货上市对相关企业发展很有利。[详细]
 
 
焦炭期货上市读秒 最低保证金为合约价5%
4月8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的公告显示,焦炭期货合约将于4月15日起正式上市交易,根据大商所公布的焦炭合约内容显示,冶金焦炭的交易单位定为100吨/手,最小变动价位是1元/吨,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5%。
证监会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挂牌焦炭期货合约
中国证监会2日宣布,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挂牌焦炭期货合约,具体挂牌时间由大商所根据市场状况及各项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确定。
 

·市场供求关系:近年来,供求关系总体上处于供给趋紧的平衡状态。
·焦炭库存:生产、贸易、消费者主要是根据焦炭价格的变化和自身的库存能力来调整库存。
·国家政策变化:随着节能减排工作的推进,煤炭供应依然偏紧,煤价上涨降推动焦炭价格的上涨。
·相关行业状况:关注上下游产品的价格变化, 以及其它能源资源类产品价格的变化趋势。
·宏观经济形势:焦炭是重要的工业原材料,其需求量与经济发展趋势密切正相关。
·市场心理波动:投资者的心理因素也会影响交易市场上的焦炭商品的价格变化。[详细]

焦炭上市倒计时
焦炭期货获批 预计4月上市
·焦炭期货合约设计说明
·交割制度设计说明
·焦炭交割质量标准
·交割地点设计说明
·套期保值制度设计说明
·风险控制制度设计说明
·焦炭期货即将起航 相关企业迎来利好
焦炭期货将为焦化及钢铁企业提供很好的避险工具。利用期货价值发现的功能,也可以增强我国在国际焦炭市场的话语权,使上下游相关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焦炭板块:多题材催生新行情
受焦炭期货即将上市的刺激,在众多题材的汇聚下,焦炭板块正迎来新一轮上涨行情。
 
 ○商品回落风险加大 焦炭15日上市恐难独善其身
 ○焦炭期货将推动中西部与环渤海地区经济联接
 ○焦炭期货风险防范体系设置严密
经济参考网综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责任编辑:刘砚青 美编:吴雪梅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