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协鑫集成发布多款储能产品
2023-05-25 记者 王璐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近日召开的第十六届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SNEC展会)上,协鑫集成携家用一体化储能系统,家用分体储能系统以及工商业一体化风冷储能系统、智能组串式一体化储能系统等多款储能产品解决方案亮相,这是其加速推进“光伏+储能”双轮驱动战略的又一动作。

  据介绍,协鑫储能致力于将智能化产品的市场应用和技术整合,向全球客户提供储能系统研发、项目开发、EPC总承包、储能电站运维和电站设备成套等服务。

  本次展出的Evolution系列工商业储能产品应用场景广泛,全面覆盖源网侧与用户侧等各型功能需求,可灵活部署于工厂、园区、荒漠海岛等场景。该系列产品通过全环节温控方案可实现电池系统的长效寿命保障,同时通过自主研发的储能控制器、智慧电池管理平台和云端运营服务,可实现7×24远程调控和管理能量数据。

  展出的户储产品包括Evolution系列家用高低压一体机、卧式一体机以及Honor系列家用分体机,均采用模块化设计,用户可按需自主选择进行电量柔性调节;可通过光储互补、峰谷用电、应急电源等全系工作模式来提高家庭电源自给能力,目前产品已具备IEC/UN等核心认证。

  其中,“家用智能卧式一体化储能系统”主推欧洲市场,采用一体化设计,扁平可堆叠无需布线,可实现便捷高效安装;同时具备远程控制、消防模块配备以及削峰填谷、智能负载的智能响应。每个模块电池容量5KWh,最高可扩展至32个,且电池包可灵活匹配任意PCS。

  协鑫集成储能业务董事长陈德荣在展会上介绍,公司光储产品通过直销和销售代理两种模式运营,目前家用储能主要销往德国、波兰、比利时、澳大利亚等主流需求国家,同时积极布局日本、澳大利亚及新加坡工商业储能;为了保障海外供货及售后服务,已在澳大利亚、德国慕尼黑建立现货仓库并备有库存,西班牙现货仓、鹿特丹保税仓正在筹建中。此外,已在塞尔维亚、新加坡、泰国等多个国家建立销售代理体系。

  “我们将持续聚焦海外市场,重点布局欧洲、东南亚、澳洲、北美洲等市场的户用、工商业储能,缺电及电网不稳定地区的社区储能;设计并参与澳洲、欧洲等市场大型新能源配套储能、独立储能电站等大型储能项目。”陈德荣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数实融合”迈向深水区 产业逐“智”待夯实底座

“数实融合”迈向深水区 产业逐“智”待夯实底座

当前,发展数字技术、数字经济,已成为抢抓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先机,抢占国际竞争高地的重要选择。

·重庆永川:“扭紧”影视与科技的产业链条

上市央企ESG信披提速“交卷” 监管指引正加快制定

上市央企ESG信披提速“交卷” 监管指引正加快制定

ESG成为A股上市公司“必答题”,国有企业尤其是中央企业“交卷”提速。

·“新引擎”让老国企“轻装快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