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前4月浙江省债务融资2208亿元
2023-05-24 记者 吕昂 杭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获悉,近年来浙江省金融机构持续强化债券承销服务,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重。今年1-4月,浙江省债务融资工具发行2208亿元,发行规模稳居全国前列。

  在民营企业发债方面,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强化政策工具对接,积极引导市场改善对民营企业融资氛围,有效促进民企发债融资、降低民企发债成本。2018年以来,浙江省民营企业累计发债3500亿元,发行规模居全国首位。

  据介绍,针对部分民营企业遇到的融资困难问题,2018年人民银行总行会同有关部门,从信贷、债券、股权三个融资渠道采取“三支箭”的政策组合,支持民营企业拓展融资渠道。其中,围绕民企债券融资(“第二支箭”),浙江全省共落地135个债券融资支持工具项目,累计支持27家民企发债615亿元,落地项目数和支持发债量均居全国首位。

  此外,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积极推动浙江企业尝试银行间债券市场创新产品发行,实现民企碳中和债、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技术产权资产支持票据等多项债券产品全国首创。当前,浙江省企业已累计发行科创票据202亿元、绿色债券138亿元、乡村振兴票据79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智慧村务平台:如何助解乡村振兴时代问卷?

智慧村务平台:如何助解乡村振兴时代问卷?

在我国完成脱贫攻坚历史使命之后,乡村振兴已成为农村发展的时代问卷,各地在不断创新思路,求解答案。

·第一现场|“红松故乡”的育苗新事

上市央企ESG信披提速“交卷” 监管指引正加快制定

上市央企ESG信披提速“交卷” 监管指引正加快制定

ESG成为A股上市公司“必答题”,国有企业尤其是中央企业“交卷”提速。

·“新引擎”让老国企“轻装快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