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越秀资本与中国经济信息社签署战略协议
2023-04-18 辛华 来源: 经济参考报

  4月16日,广州越秀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越秀资本”)与新华社旗下的中国经济信息社在广州签署战略协议。

  双方在前期充分交流取得共识基础上达成此次协议签署。中国经济信息社是国家级经济信息旗舰,以服务国家信息安全和服务国家战略为使命,为做大做强经济信息业务,中国经济信息社正在加快推进重组改制工作,将通过产权交易机构公开遴选引入优秀的战略投资者。越秀资本认为,中国经济信息社服务国家战略,深耕经济信息业务,具备广阔发展前景,双方将加大资本层面合作,协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经济信息社目前已形成“5—2—1”的业务布局,即建设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国家信用信息平台新华信用、“一带一路”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丝路、国家级指数服务机构新华指数,以及国家级经济智库中经智库,同时运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中国一带一路网”,控股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越秀资本(股票代码“000987.SZ”)于200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是广州市国资委下属多元金融上市平台,拥有“不良资产管理、融资租赁、投资管理+战略投资中信证券”的“3+1”核心产业结构及期货、金融科技等其他业务单元。公司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坚持产业经营与资本运作双轮驱动,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领先、受人尊敬的多元金融投资控股集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披传统文化“马甲” 传授占卜算卦圈钱

披传统文化“马甲” 传授占卜算卦圈钱

近段时间,互联网上出现一批传授占卜算卦等内容的培训机构,以各种所谓“成功案例”对学员“洗脑”,圈钱敛财。

·变味的“博主探店”:给钱就夸上天,不给钱就抹黑

“资源牌”的“稀”引力——包钢坚持“高精专”发展见闻

“资源牌”的“稀”引力——包钢坚持“高精专”发展见闻

包钢集团勇担稀土应用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重大责任,加快推进以稀土为重心的战略转型

·小山沟里,涉农国企的大作为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