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人工智能业务前景助推英伟达市值攀高
2023-03-24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2日报道,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预计,未来12个月,来自人工智能(AI)平台的收入将大幅增长。许多市场人士也看好该公司业绩前景,并预计其市值可能赶超美国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在美国芯片设计公司英伟达年度GTC开发者大会的新闻发布会上,黄仁勋表示,在过去12个月里,生成式人工智能只占公司收入的个位数比例,但预计12个月后,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收入将大幅增长。此类人工智能包括近期大火的ChatGPT等应用程序。

  黄仁勋表示,企业要么跟上人工智能的步伐,要么就会被甩在后头。此前一天,黄仁勋曾向分析师暗示,将拓展人工智能及其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产品的商业模式。

  另据美国《巴伦周刊》报道,英伟达对人工智能科技最新押注所带动的股价涨势,已使该公司市值暴增,目前只落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40多亿美元,有望成为美国市值第五高的上市企业。

  市场数据显示,英伟达股价22日上涨1%至264.68美元,过去半年来大涨111.47%,市值增至约6537.60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目前市值为6580.54亿美元。

  《巴伦周刊》指出,考虑到英伟达股价近期的强势表现,市值很有可能超越伯克希尔-哈撒韦。这在五个月前看起来还不太可能,当时英伟达股价从去年初到10月14日低点累计重挫62%,当时市值只有2796亿美元左右,另一方面,伯克希尔-哈撒韦从去年初到10月12日低点下跌12%,彼时市值约5885亿美元。但之后市场对英伟达的信心大幅改善,原因就在于ChatGPT服务爆红,其他类似的AI科技也陆续出现,致使公司股价今年来大涨84%,表现远优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同期的下跌1.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市场趋于集中 新能源车企如何抢占“一席之地”

市场趋于集中 新能源车企如何抢占“一席之地”

新能源汽车降价引发市场竞争愈发激烈,随着博弈加剧,产业加速跨入重塑期。

·稻田喂鱼养虾促增收 机械化种植降成本

让历史文化“吸睛”又“吸金”

让历史文化“吸睛”又“吸金”

位于西安大雁塔脚下的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里,“锦衣霓裳·游长安”主题活动还原了古时踏青赏花风俗。

·三大运营商加快织就全国算力“一张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