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510中国品牌日·能源产业品牌宣传周”5月6日开幕
2023-03-24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记者在中国能源研究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能源研究会与《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将于5月6日至12日在京举办“510中国品牌日·能源产业品牌宣传周”(以下简称能源品牌宣传周)活动。

  中国能源研究会品牌研究与传播工作部主任韩文科在发布会上介绍,能源品牌宣传周以“能源产业品牌的‘世界杯’、能源企业品牌的‘嘉年华’”为定位,旨在加强普及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品牌建设的重要性,营造能源产业以争创品牌的良好氛围,展示能源产业品牌发展的辉煌成就。

  《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运营总裁王黎明表示,高质量能源发展是民心所向,当下我国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势头强劲,燃煤发电占比已经下降,绿色能源发电占比在不断上升。随着新能源发展的好故事讲得越来越多、传得越来越广,我国新能源在国际上的品牌会更加响亮。

  中国能源研究会品牌研究与传播工作部副主任牟思南介绍道,能源产业品牌宣传周活动为期七天,包括启动仪式、思想会、卓著品牌展示、路演、主题论坛、发布会、晚会、直播、高端访谈等多元形式,旨在打造一个能源产业品牌成果宣传展示舞台和品牌建设经验交流高端平台。

  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产业品牌)智库专家、中石化集团原新闻发言人吕大鹏表示,中国能源有实力打造世界一流品牌,但是能源产业依然面临着“品大于牌”的困境,因此能源企业需要非常重视品牌的打造。降低污染的同时,打造真正的软实力,提升我国新能源品牌的影响力和名誉度,让世界各地知道中国品牌的力量。

  能源品牌宣传周活动的召开,得到了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和通威集团的大力支持。同时,活动落地也得到了国网能源研究院、四川省能源协会、中国能源产业发展网、北京韬能咨询顾问有限公司的大力协助。

  此外,中国能源研究会向能源行业公开征集“能源产业发展品牌典型案例”并将编撰《中国能源产业品牌成果汇编》。中国能源产业发展网也将自身推出的“绿能星”品牌活动融入能源产业品牌宣传周举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市场趋于集中 新能源车企如何抢占“一席之地”

市场趋于集中 新能源车企如何抢占“一席之地”

新能源汽车降价引发市场竞争愈发激烈,随着博弈加剧,产业加速跨入重塑期。

·稻田喂鱼养虾促增收 机械化种植降成本

让历史文化“吸睛”又“吸金”

让历史文化“吸睛”又“吸金”

位于西安大雁塔脚下的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里,“锦衣霓裳·游长安”主题活动还原了古时踏青赏花风俗。

·三大运营商加快织就全国算力“一张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