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猫眼娱乐2022年财报发布 全年收入人民币23.20亿元
2023-03-24 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23日,猫眼娱乐(HK:01896)正式发布2022年度全年业绩公告,截至2022年12月31日,猫眼娱乐2022年度收益为人民币23.20亿元,年内盈利1.05亿元,经调整溢利净额2.33亿元。

  2022年,猫眼娱乐并行旗下三大业务板块,持续发掘行业潜力增量,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娱乐内容服务业务板块持续成长,电影宣传发行能力也同步进行迭代升级,实现娱乐内容业务全方位提升的同时,为产业数字化升级提供了助力。

  猫眼娱乐在2022年行业创新提出“实时宣发”概念,将实时想看频道正式升级为实时宣发频道,推出行业首个全网实时热搜榜,帮助用户实时捕捉影片宣传话题动态变化。2023年春节档,猫眼首次与微信视频号实现行业首个闭环宣发,成为猫眼娱乐探索宣发新路径的重要尝试。

  2022年,猫眼娱乐持续提升数据分析能力,猫眼研究院积极制作与发布各类深度主题研究报告,为越来越多的第三方提供IP早期研究以及开发测试研究等服务。此外,猫眼娱乐持续探索宣发产品的有效落地并与自身的市场渠道有效融合,打造出覆盖用户线上线下生活全场景的触达网络,其渠道能力服务影片数量占全年影片60%。

  猫眼娱乐首席执行官郑志昊表示,对于2023年文娱市场的恢复与发展,猫眼娱乐充满信心。未来猫眼娱乐将坚持“科技+全文娱”的核心战略,不断挖掘在宣传发行方面的核心优势,加大发展现场演出业务,对电影票务服务继续降本增效,并结合自身科技服务与文娱行业的复合优势,积极向外探索新的合作场景,同时加大对IP后电影票房市场业务的探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市场趋于集中 新能源车企如何抢占“一席之地”

市场趋于集中 新能源车企如何抢占“一席之地”

新能源汽车降价引发市场竞争愈发激烈,随着博弈加剧,产业加速跨入重塑期。

·稻田喂鱼养虾促增收 机械化种植降成本

让历史文化“吸睛”又“吸金”

让历史文化“吸睛”又“吸金”

位于西安大雁塔脚下的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里,“锦衣霓裳·游长安”主题活动还原了古时踏青赏花风俗。

·三大运营商加快织就全国算力“一张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