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今年将实施248个重大项目
2023-02-14 记者 赵宇飞 重庆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日前正式印发《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3年重大项目清单》,共纳入标志性重大项目248个、总投资3.25万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3395.3亿元。

  项目涵盖现代基础设施、现代产业、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生态屏障、对外开放、公共服务七大重点领域。其中,合力建设现代基础设施网络项目90个、总投资2.38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00.9亿元;协同建设现代产业体系项目81个、总投资58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04.5亿元;共建科技创新中心项目27个、总投资67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0.3亿元;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项目21个、总投资105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4.1亿元;生态屏障建设项目13个、总投资34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亿元。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数据显示,2022年川渝共推进实施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项目160个,远超2021年的67个,年度投资完成率达127%。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资本进村防“呛水” 农民利益需保障

资本进村防“呛水” 农民利益需保障

在地处武夷山麓的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皮边村,当地近5年先后有7家工商企业到村里投资农业,是中部地区农村吸引资本“进村”的典型。

·一团伙非法换汇超百亿 游戏币如何沦为“逃汇”工具?

“既要管好,又要放活”——上海国资持续推进提质增效

“既要管好,又要放活”——上海国资持续推进提质增效

2023年,中国经济“稳”的基调更加明确,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笃定。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国有企业新的一年如何发力?工作重点又有哪些变化?

·雄安新区工地忙 央企上演加速度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