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案值27亿元 大连海关查获走私燃料油案
2023-02-14 王鑫 张铠 王瑛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燃料油作为重要燃烧原料,广泛作用于发电、交通、冶金、化工、轻工等行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和战略性资源。

  近日,按照“以打促税”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大连海关对打击走私进口燃料油专项行动中的线索深挖扩线,一举打掉一个走私进口燃料油犯罪团伙。这是自2021年《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关于对部分成品油征收进口环节消费税的公告》实施以来,全国海关破获的首个以伪瞒报手段走私进口燃料油偷逃消费税案件。

  为谋求不法利益,走私犯罪团伙自2021年5月以来在大连、青岛、锦州等多个口岸,以伪报、伪造等方式涉嫌走私进口燃料油67.42万吨,案值27亿元。掌握相关情况后,大连海关缉私部门迅速行动,出动警力60名,在青岛、广州、盘锦、大连、海城、北京多地同步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主要目标人物全部到案。

  海关缉私部门提醒,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受委托的报关企业应当依法如实向海关申报,并对申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对于伪报货物品名偷逃税额巨大的,将构成走私违法犯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页岩气助力川渝打造“气大庆” 深部勘探等短板待补

页岩气助力川渝打造“气大庆” 深部勘探等短板待补

页岩气作为战略资源,其勘探开发对于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有着重要作用。

·红利释放企业受益 用好规则积极融入——RCEP提升外贸企业出海竞争力

“既要管好,又要放活”——上海国资持续推进提质增效

“既要管好,又要放活”——上海国资持续推进提质增效

2023年,中国经济“稳”的基调更加明确,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笃定。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国有企业新的一年如何发力?工作重点又有哪些变化?

·雄安新区工地忙 央企上演加速度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